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了一百岁也忘不了的信念。
今年暑假,我如痴如醉地读了许多有意义的书,当我读完《苦儿流浪记》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书中的主人公雷米不怕困难,乐观上向的精神时刻伴随着我。
在这本书中,主要讲述了一个生世不明的弃儿——雷米因为某种原因,被父母丢弃在路边,一位农户把他收养了。天真活泼的他在农户家里快乐地成长着,但因养父无情,把他卖给了一位神秘的流浪艺人,从此,雷米便跟着他靠演戏、卖艺来谋取生路。他们一路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但好景不长,卖艺老人被冻死在花农家的门口,雷米却有幸活了下来,从此,他便开始了独自流浪的生活。一路上,他曾在漫天飞雪的森林中遭到猛兽的攻击,又在矿井里遇到洪水的侵袭……然而,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雷米始终抱着生的信念,凭着过人的智慧、顽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不仅和父母团聚了,而且雷米还拥有了一个大家庭,他把以前所有哺育和关心过自己的人都请到了自己的家中,欢聚一堂,幸福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读完后,我深深地被雷米那不怕困难的精神所感动了。虽然他的遇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但雷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他相信只要有勇气、有闯劲就一定能成功!不仅如此,雷米还懂得感恩他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正是这颗明亮的心,带他走向了幸福!
比起雷米来,我真是惭愧不已。我曾经因为一道难题而放弃,也曾经因为受到一点挫折而垂头丧气。是雷米教了我怎么样面对困难,怎么样战胜困难。让我们做一个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