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又悄然而逝,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装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随风的点点滴滴,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
无数的回忆编织成了每个大学生的军训,有在烈日下站军姿留下的汗水与颤抖的双肩,有踢正步踢出来的水泡与挂着盐渍的衣衫,有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齐步、转法、立定、正步、各种分解动作。我记得当时最美的事情就是晚上训完拿热水泡脚,抱着水壶美美地休息。
其实对军人这个词,我一点也不陌生,因为我的父亲当过兵,我的叔叔是现役军官,而我有幸也在暑假参加了预备役训练,军人就是无上的荣耀,没当过兵的人人生不完整。但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为阅兵方队的一员,心中就腾起一团火焰,涌起一波浪潮。我一定要练好!
看着一个又一个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我也动摇了,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在这里吃如此多的苦,说比别人多的罪?每每如此我就想想阅兵的情景,我就要求自己再坚持一阵子,就这样一直挺到了发军装,挺到了比赛的那天,由于天气比较热,而训练的地方又有很多灰,灰尘粘在脸上,痒也不敢挠一下,当踏着乐踢用正步走过观礼台是,看着身边的“战友们”整齐的步伐,我真的感动了!
那一个个简单的动作,那一首首嘹亮的军歌,那一张张严肃而又不失亲切的脸,那一滴滴清晰的汗水,那一道道鲜明的泪痕,所有的所有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我们经历了,学到了很多很多。人的一生,其实没有多少回忆能像军训这样给人心灵与灵魂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在这道痕迹上写满了坚持,写满了青春的泪水与无悔。
在大学里,我们没有绚丽的迷彩服,我们没有实弹射击的紧张,我们也没有从部队出来的教官,虽然我们不是军人,但从军训中淬炼了自己的军魂,以一个军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承担自己对自己,对家人,对学校对,国家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