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30年9月21日。我已经从以前那个调格捣蛋的女孩,摇身一变,成了宇宙服装公司的名牌设计师了。由于思乡心切,我当即决定跟上级请一个月的假,回故乡看。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我乘着1014号飞船,以每秒80万里的速度飞向我的家乡。飞船逐渐降落到云层以下,我惊喜地发现我的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每层楼都种着树,整座楼都被绿色环绕着。大道上全是太阳能无人收缩型汽车,有几辆车还开着天窗,从上面往下看,车里像个房子一样,应有尽有。原来这种车有收宿工能,可以把一个1000*方米大的房子缩为一辆汽车。公园的地面上有一层玻璃,只要检测到有垃圾掉落,玻璃就会自动将它清到玻璃底下,然后由玻璃下的机器手来分类、运输。现在家乡竞发展成了这样,真不简单啊!
下了飞船,我马上前住了以前外婆和外公住的小村子。天哪!这还是那个我所熟悉的地方吗?村民们住的地方,都由瓦房变成了一栋栋装修精美的别墅,每幢别墅都安装了超智能防盗系统;原来的水果市场,也变成一座大果园,里面的水果是供村民们免费采摘的。
农民们再也不是以前那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了。以前的农民不论什么活都要自己做,现在不用了,每一个农民都有一个7G的摇控器,上面会显示农田现在的情况。如果农田的情况有问题,它就会发出警报,并且屏幕上会显示哪里有问题,比如说如果湿度不够,摁一个键,农田里立刻就会洒水;如果湿度足够了,它便会自动停止撒水。这样农民就不用顶着烈日去干农活了。
我漫步在宽阔的路上,看着身边花红草绿,哼着家乡小曲,顿时觉得快活极了。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快了!家乡的变化实在大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