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乌龟_3
"锥子尾巴橄榄头,身穿袈裟缓步走。"打一动物,这个动物就是乌龟。
今天我们课上就来了两只乌龟。邱老师从袋子里先拿出一只乌龟放在投影仪下。他的头像一个橄榄球,身穿着深绿色的"八卦",脚上踏着钉钯,尾巴像锥子。在投影仪下它先是不动的,缩着头。慢慢地,它就从壳里探出头来,伸了一个懒腰,脚出来了。便开始不停地爬来爬去,老师把它放回来,它又跑出去,被一个同学用笔挡住了它的去路,才安静下来。
老师又从袋子里拿出了另一只乌龟,并把两只乌龟放进了一个碗里,这样它们就不会乱跑了。老师把它们翻过来,有一只乌龟使劲地拼命想把自己翻正了。可是另一只就是只缩头乌龟,懒得动。过了一会儿,这只乌龟也开始动起来了。它们动得很有规律,一只动完另一只动。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只乌龟竟然翻正了!它是借助着另一只乌龟的壳翻正的。同学们建议倒点水进碗里,可是那只乌龟还是没翻过来,最后还是我们帮助了它。
我们把两只乌龟放在地上,发现它们的区别在于一个壳大一个壳小,而且肚皮上壳的斑纹也不一样。一只开始活动了,它爬的速度非常快,另一只因为打滑,身体也较大一点,就有点爬不动。
在《龟兔赛跑》的故事中就知道乌龟跑得第一名,我们决定举行一场乌龟之间的比赛。小乌龟分分钟已经快到终点了,另一只不停打滑,爬的就很慢。我们把脚放在它前面,它立马扭过头去,应该在说:"什么东西呀!那么难闻。"它扭过头朝墙边跑去,有一个同学站在它前面,它把头抬得高高的看着这位同学。这位同学让开了,它继续向前走了。
这两只乌龟真可爱啊,现在在那个碗里还准备要逃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