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乌龟_1
星期天,我和爸爸在花卉市场门前买了两只小乌龟,它们在我家里生活得很快乐!
它们刚到我家时,都非常害怕,把小脑袋和四条腿缩到宽大而硬实的壳里,就连又细又长的小尾巴也躲了进去。它们偶尔会把头伸出来,看看周围的环境,只要有一丝风吹草动,就赶紧把全身都缩到绿色的壳里,一动不动。要是有人不知道这是两只乌龟,还真会以为这是两块长满青苔的石头呢!
过了一个星期,小乌龟慢慢地适应了我给它们准备的盆子,伸开了一直缩在壳里的头和脚,开始爬来爬去。两只乌龟有时也会打架,它们先是用头轻轻地碰对方,然后用前爪压对方的脖子,还争着往对方背上爬。那只头上有红斑点的乌龟胆子比较大,另外一只头小胆子也小。打架时,胆子大的经常取得胜利,胆子小的打了败仗也有对策,把头、腿和尾巴一缩,当起“缩头乌龟”,睡起觉来。
由于不停地打闹,它们身上很脏,我打算给它们洗一次澡,让它们痛痛快快地游一次泳。我准备了一个装满水的桶,先用清水把它们冲洗干净,在它们的壳上搓了又搓,然后放进桶里。它们一进水里就高兴得不得了,就连那只胆小的乌龟也欢快地游上游下。它们时而潜下水去,时而浮出水面,玩得不亦乐乎。我的小妹妹看到后想要逗逗它们,她先冲着乌龟们拍了拍手,乌龟却若无其事地继续游着。妹妹一看生气了,她使劲地朝桶猛踢了几下,胆子大的乌龟依然在游,但那只胆小的乌龟被妹妹吓住了,一头扎到水底,全身缩到硬壳里,趴在那里不动了。妹妹一看,笑了起来,我听到妹妹那稚嫩的笑声,禁不住也笑了。
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