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乌龟_2
去年圣诞节,回家的爸爸一进门就递给我一个礼盒,神秘地对我说:这是爸爸送给你的节日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猜猜是什么?
我兴奋而又忐忑地打开盒盖,哇!是趴在龟缸里的两只小巴西龟!它们的样子真可爱,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宠物啊!我太喜欢了!咦,怎么回事?它们的头和脚都缩在龟壳里,一动也不动。是不是因为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有些害羞呢?
从那天起,这对小宝贝就成了我的好朋友。看它俩:那只长着大眼睛、小嘴巴、青色小龟壳的,是个女孩,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欢欢;另一只呢,长着小眼睛、大嘴巴、龟壳上有大花纹的,是个男子汉,我叫它乐乐。
欢欢和乐乐很快就喜欢上了新家。它们每天在龟缸里玩耍,爬来爬去,可活泼啦!一次,我看见乐乐试着爬到了龟缸的第二层,从里面探出小脑袋向外仔细张望,没有敌情!可以出去了。两只小乌龟吃力地翻出了龟缸。从此,它们再也不守规矩了。
别看欢欢和乐乐现在是一对要好的伙伴,可它们也发生过一次战争呢。有一天,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忽然听到龟缸发出咣当的响声,我忙放下笔过去一看,是两只小家伙在顶牛呢!谁也不让谁。过了一会,乐乐还爬到了欢欢的背上我一看就急了:男子汉怎么能欺负女孩子呢?一点绅士风度也没有!我把乐乐抓了出来,放在一个小水盆里,给它关了两个小时的禁闭!它也像知道自己做了错事似的,老老实实一直在那反省。从那以后,乐乐再也不敢以大欺小了,两只小乌龟从此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两只小家伙不仅可爱,而且还特别聪明: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它们会乖乖地呆在龟缸里闭目养神;而在我练琴的时候,它们有时也会争先恐后地跑到我脚边,一动不动,好像在专心致志地欣赏优美的乐曲呢。
两只小乌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真的好喜爱它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