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导游词2
濮阳一小的游客们:
大家好,我是四川建导旅游社的导游——胡导,今天欢迎你们来到了风光秀丽的九寨沟观光。我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共渡这美好的游览时光。
请大家先上车吧,在车上的这段时间,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九寨沟的历史和天然风光。九寨沟保持着原始的生态环境,这里的空气新鲜,湖泊清澈见底。一进入景区,就像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九寨沟既是自然保护区,又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如果大家看过电影《英雄》和电视剧《神雕侠侣》的话,那你就对九寨沟的风景不陌生了,如果没看过这两部片子的话,也没有关系,因为今天我们已经来到了这里,可以大饱九寨沟的眼福了!好,就说到这里,请大家下车吧,不要拥挤,待会儿我拿到票后咱们排队进入景区。
九寨沟山美、水美,是四川一道很美的风景线。为什么说它有这么美呢?我相信随着本次的游览,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的发现。这里湖泊很多,当地人叫它海子,据说大大小小的海子共有108个,最小的面积不到半亩,最长的长海长7公里。关于这108个海子,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我现在简单给大家讲讲:传说在十分遥远的年代,神女沃诺色姆的男朋友——男神达戈,送给她一面宝镜,沃诺或许是太高兴了,竟不小心把宝镜摔成了108块,便成了108个彩色湖泊。 这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而已,而实际九寨沟是因为水中含有碳酸钙质,一遇障碍物就附在上面,经过几千年、几万年,越积越多,便形成了九寨沟美丽的自然景观。
接下来我要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五花海。五花海也叫孔雀海,五花海的色彩丰富,姿态万千,独霸九寨。每当天气晴朗时,蓝天、白云、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构成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图画。当地人说:五花海是神池,它的水洒向哪儿,哪儿就花繁林茂,美丽富饶。
九寨沟的瀑布也非常多,大小高低各不同,水流顺着台阶形的河谷奔流而下,构成数不清的瀑布。有的细水涓涓,有的急流直下,有的如白练腾空,有的如银花四溅,真是景色怡人,蔚为壮观!大家可以喝几口这里的泉水,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味道有点甜,如果用这里的水洗脸还可以美容呢。好,我们接着往前走。
九寨沟除了山美、水美,这里的动植物资源也很丰富,如果我们想看到跳来跳去的金丝猴,一定不能大声说话,不要惊扰它。再看前面生长着大片的箭竹林,那是我国国宝大熊猫出没的地方,不过它架子很大,要想见到它,那得有足够的好运气呢。
我们今天的游览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文明旅游,全程没有一人乱扔垃圾,谢谢大家。今天的旅游虽然短暂,我想大家一定对九寨沟留下了难忘的、深刻的、美好的印象。最后,希望大家回到家里把自己美丽的照片和美好的心情能和家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