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春节2
我的家乡在四川省,那里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春节非常热闹!
除夕的前一两天,大人们就开始忙活着:买鸡、买鱼、买鸭……。家家户户还必须大扫除一次,把屋里屋外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贴对联,挂灯笼……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除夕夜,大家围着桌子品尝美味可口的团圆饭,一整夜,鞭炮声连绵不断,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大家都不想睡觉,都要守岁,都盼望着新的一年的来到。
过了除夕夜,正月初一就悄悄的从我们的身边来临了。大人们说:这一天不能扫地,应该把扫帚藏起来,让垃圾积下来,不让财富扫走。到了晚上,小辈们要给长辈们磕头拜年,长辈们要给小辈们发年钱——就是“压岁钱”,意味着新的一年富富裕裕。
元宵节是春节的尾声,可仍和除夕夜有得一比。欢乐的成都庙会上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这里有龙灯、凤灯、鱼灯、鼠灯、八卦神灯……还有各种特色小吃“三大炮”、烤羊肉串、画糖人等等,庙会上还有许多名不虚传的珍奇物品,有玩的、用的、欣赏的。
这些各具特色、各式各样的物品,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一眨眼,春节就悄悄的过去了,我们在这欢乐祥和的日子里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