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地球聊天 3
我上网聊天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名字叫“地球”的人邀请我加入他的“家人”这一项。
我当时很疑惑,他为什么要加我?他不会是一个骗子吧?这一个个疑问在我脑海里浮现。我想:即使他是一个骗子,也骗不了我,于是,我就同意了他的邀请。通过聊天我知道,他的“家人”很多,可他就是不告诉我几个。正当我在思考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几个的时候,他又开始说话了,你叫什么?我是地球,是你们美丽的家园。我回答,我叫朱立奥,你是真的地球吗?他回答道,是的,我是。
他又说,不过,现在你们人类也太可恶了吧!你们砍光我的头发——— 树林,砍没了之后,受罪的是你们,因为树能抵挡沙尘暴。你们虽然看不到我疼,可我心里疼啊,疼得不得了。我的血液——— 河流,也被污染了,因此,我经常“报复”你们。就连我的静脉———黄河,也被黄沙覆盖,成了名副其实的“黄河”了。
我看了之后,心想,对啊,我们人类给地球带来了不少麻烦。我问他,应该如何补救?他回答,只要你们不砍伐树林,我就会恢复的。我看了这些字,非常内疚。是的,有些人为了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真是可耻。就算科技再发达,也不可能再造一个地球出来。我看到他说了一句谢谢,就下线了。
可那一句谢谢,让我很难受。是地球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说谢谢才对。我只不过少砍了一些树,他就向我说了一声……
我带着内疚下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