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中秋是充满雨水的。雨儿在中秋前后嘀滴嗒嗒下个没完没了,一切都在这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或许将游子在外对家的思念之情慢慢发酵,变成甘甜的仙露琼浆,献给他最敬爱的母亲;或许将爱岗敬业的警察叔叔那份无私为社会奉献的爱心悄悄地包装成一份最美的礼炮绽放在祖国的一片蓝天。
但我却有点儿失望。已是傍晚时分,灰蒙蒙的天空中仍然飘着雨丝,而我心头这时就像笼在一层雾纱中,那烦恼的雾久久不能消散。但我和奶奶仍然没有死心,一双小眼和老眼遥望着天空,那目光里满是执著。
盼望着,盼望着,月亮在灰云层中露出了一角。那是浅黄色的,发出一点点微弱的光,无力地射向四处,就像一位生病的少女。但我心里仍然是喜悦着,接着盼望,期待着,它露出整个身子,散发出无尽的光芒。
手表的秒针滴嗒滴嗒走着,一切似乎静默了很久。迷迷糊糊中,一束耀眼的光芒将整个阳台似乎都洒满了金粉,抬头一看,月亮真地出来了,就像一个大玉盘,也像一个饱满的月饼。爷爷这时也哼着小曲走了上来,嘴里还叼着一支烟。他一边看着圆圆月儿,一边唱着“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我还真想尝尝爷爷的爷爷做的月饼是怎样的一种甜蜜呢?
看着这圆圆的月亮,再看看爷爷奶奶微笑着的脸,心里暖暖的。古今多少大诗人借月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无论相距多远,我们总在一片月光下,圆月自古以来就是传递亲情与思念的介质!
在这月儿圆圆的中秋夜里,我沉浸在暖暖的月光中,悄悄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