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意境感悟,品味画面美,续写故事。(训练学生的想象力)
大家先闭上眼睛,听老师描述画面,然后把它补充完整。
清晨朝露未晞,在铺满金色花的林荫中,飘出一个修长的身影,她的湿发披在两肩,发丝间的水滴轻轻飘落,亲吻着林间绿色的小草。妈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小庭院里,她缓缓地把双手放在胸口。妈妈在祈祷了,空气中弥漫着妈妈轻柔的话语。突然妈妈的双眉微微扬起,这香气从何而来?我屏住气息,一声不响……
请同学们发挥想象,用自己的语言描述一下可能发生的事,可以用“我屏住呼吸,一声不响……”来恰当描述。
七、阅读训练,升华情感。
1、假如明天是你爸爸或妈妈的生日,你忽然具备了文中小男孩的神力,你准备变作什么来表达你对他们的爱意,写一段话给你的爸爸或妈妈,用"假如我变成了什么"作为这段话的开头,表达你们对爸爸或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