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 2
大家捡过钱没有?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叫贪婪的后果。
一个下午,小明背着书包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阳光照在一张粉红的纸张上,小明很好奇,想过去看看那是个什么东西。一看,竟然是100元钱。小明看见那100元钱,笑得合不拢嘴。他左看看,右看看,没人。刚想去捡,忽然发现旁边有人。他立刻蹲下,装作系鞋带的样子,偷摸的把100元钱拿起来。
小明用手弹了弹那100元钱,哦,这清脆的声音,小明想起了他想要买的玩具和零食,又哈哈大笑起来。然而,他没有注意到前面有一块大石头,一下子就被绊到了。没想到这一倒,竟然掉进了下水道。他拼命的喊救命却没有人回应。他想起了100元钱,但100元钱却在路面上,过了一会儿,救援队来了。小明刚上来,想起了100元钱,但100元钱早已没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太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