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文化小组
请文化小组派一个同学主持,做必答题。
请四小组各选一名同学,写出自己了解的中外名桥的名字,计时2分钟。(对一个加5分)
赵州桥、宝带桥、南京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钱塘江大桥、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英国泰晤士河伦敦桥……
每组一张白纸,组内和议,写出已知桥的对联、诗句、成语、俗语,计时3分钟。(对一个加5分)
“山县早休市,江桥春聚船”――杜甫
“我欲追寻万里桥,山花风叶暮萧萧”――苏轼
“波光柳色碧溟蒙,曲渚斜桥画舸通”――欧阳修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马致远
“长桥卧波”、“船到桥头自然直”‘‘我走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
将桥名与其命名方式连接起来,记时2分钟连线。(对一个加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