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人作文:被遗忘的(900字) 3
深谷中的兰花被人遗忘仍孤清地散发缕缕幽香,边疆的小草被人遗忘仍紧紧地锁住寸寸土地,记忆深处的童年被人遗忘仍孤寂地闪烁丝丝光芒。
深蓝的天空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是河边的沙地、青绿的田垄,潺潺的水声和孩子们的嬉闹声渐行渐*。孩子们提着一个个孔明灯于一望无际的田野里格外显眼。过了一会儿,各种形状的孔明灯载着希望与祝福缓缓飘向天空。
此时,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深秋时节。
一个叫温宇的邻家哥哥正把买来的白纸裁成方方正正的一片,用浆糊把它们黏在一起,接着又用一个用钢丝做成的铁圈,其中心用铁丝相连,把它固定在方框的下面,放到阳光下使其晾干。我见此想了想便问:“你在做孔明灯吗?”“嗯。在晚上你可以来看我放孔明灯,”他高兴地答道。我怀着雀跃的心情紧紧地跟在他后面生怕他一下子反悔不带我。
他那时正值活泼好动的年纪。我跟着他来到了被人翻松过的田野。他似鸟儿般呼朋引伴,使田野增添了几分人烟。他选用大小不一的泥块造成了一个“土屋”,把从别处拾来的草垛木柴放在里面烧,待泥土烧得通红,便把从家里偷拿的红薯丢进“门里”,摧毁“土屋”,用石头把泥土碾碎,再覆盖一层干泥,把它裹得紧紧的,而后在上面压几块大石头便大功告成了。我们眼巴巴地望着黑色泥土,闻着从泥土飘出的香甜,都不禁“咕”一声咽下了口水。时间如丝如缕般过去了。只听温宇哥哥一声令下,我们欢呼雀跃地搬开石头,用木棍小心地挖开还烫着的泥土,刨出被埋的红薯,忍受着皮肤上传来的灼热感,迫不及待地剥开皮,红薯的清香越发明显,仿佛飘满了田垄,甘甜的汁流过味蕾,令人难忘。
时间如静止的沙漏,一点点地消逝。终于熬到了夜晚,我急切地喊温宇要出去放孔明灯了。我们来到田野里,他叫我把孔明灯拿起来,随后从口袋里拿出类似松蜡的东西,蹲下身把它固定在铁圈中,后点燃松蜡。孔明灯周围飘着黑色的烟,迅速鼓了起来,如孩子胖胖的肚子。片刻,他叫我松手,孔明灯缓缓地飘了起来,带着希冀与祝福渐行渐远。直到看不见了,我们才不舍地回家……
“哇”,我的思绪被打断了。哦,原来是一小孩因他的快没电了飞了一会儿不幸地落入河中而哭泣。
这天下午,阳光格外暖和。回家路上,总不禁想起那群孩子,不知以后的岁月里,他们是否会遗忘掉各自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