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角落 1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是一个被世俗遗忘的角落,那里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有随风起舞的小草,有唱着颂歌的树叶,也有化入泥土仍散发芳香的落红。
可惜---它被世俗遗忘了。就像一轮明月,人们赞叹它的皎洁;就像数枝梅花,人们赞美它的坚强---这不过是几句应景的话,能真正体会到的,少有人在。是哪些眼花缭乱,让我们忘记了疏疏淡淡的情怀?
每天在繁忙里奔波,大人们埋头工作,孩子们埋头学*,走在街上,俨然是冰冷的气氛,没有人注意到身旁那个被世俗遗忘的角落。是一声问候,是一个微笑,是捡起小纸片的的小手,或许是等待红绿灯的脚步,都是另一番风景,别一种花香。
我属于那个被世俗遗忘的角落,属于那一份短暂、微小的晶莹美丽。但是没有人注意我,一天天的遗忘,一天天的枯萎,一天天的荒芜,心中难受极了。我焦急的问人们:“你们在忙什么?这边风景独好,驻足看一眼吧。”有人粗暴地说:“什么风景?我还有事要忙,没有闲情逸致!”有人稍微耐心一点,可是也只是匆匆一瞥。我站在那个角落旁,急的手舞足蹈,试图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朝我看来,却没有看到角落的精彩,好像是真的什么也看不到。
“那是因为他们心灵的窗户被灰尘蒙蔽了”一朵善良的小花告诉我。“为什么?是什么蒙蔽了他们?”诚实的小草也叹了口气,没有回答我。
这个角落越来越枯萎了,我很伤心,却又无能为力。
“也许,再过几天,我们就都要消失了吧。”仅存的绿色植物都在自言自语。我发疯的喊叫着:“你们为什么不来看看呢?唯一的,被世俗遗忘的角落就要消失了啊!”人们不理睬我这个“疯子”,只是加快了脚步,远离我。
“不要再白费力气了,我们要走了,再见。”蓝天和白云对我说。“再见”我无力的蜷缩在角落里,远离了天空,远离了我的花园,远离了我的树荫,被世俗遗忘的角落小了,更小了,最终消失不见了。
我知道,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这样一个被世俗遗忘的角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