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角落 8
整理物品的时候,从书堆中滑落了一条丝质手绢,本来很精致的刺绣上已经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尘,我轻轻用手拂去,唤醒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20xx年的时候,我随学校的鼓号队到香港比赛,在香港玩了几天,买了一些纪念品,其中便有这条丝质手绢。我在迪士尼乐园的商店里遇见了它。我见它做工精细,颇有点中国古代江南丝绸的韵味,便买了下来,打算送给最疼爱我的奶奶,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我却是满心欢喜地带它回去的。
坐在回南京的飞机上,我把背包了的纪念品一件一件的拿出来,列在日志上,写成清单,又一件一件小心翼翼地放回去,好像每样东西都是易碎的陶瓷和玻璃,生怕打碎了它们,也打碎了承载我的思念与情谊的“水晶杯”。
日志写到最后的是那条丝质手绢,我静静的抚摩着,想象奶奶收到它时的表情。一定笑开了花,像盛开的菊花一般吧!我想。
回到家,我兴奋地把每样礼物送给家人,如我所料,每个人脸上都笑开了花。但我没想到,奶奶竟然还会问我价格,我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当奶奶听了却十分生气,说我不懂事,竟然花那么多钱买一个礼物!我的笑容立马消散,爸爸妈妈的笑也隐去了,只有爷爷还笑着安慰奶奶:“没什么的,孙女的一片心意嘛!况且是从香港带回来的,贵点儿也正常。”可奶奶不听,一直都絮絮叨叨,我十分委屈,鼻子一酸,泪水差点儿滚落。我强忍着回到了房间。
我睡在床上哭,一直哭一直哭,直到被浸湿的枕头慢慢冷却,这才沉沉睡去。
第三天,我在书柜中发现了那条丝质手绢,本想弃之不顾,却又不忍心。于是也就不管它,让他在书柜的角落经受岁月和灰尘的洗礼。
直到搬家了,收拾书时发现了被遗忘在角落的它,辛酸的回忆潮水般涌上心头,泪水夺眶而出。
我不是没想过忘记,但每一次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或许某一天想要记起却只有模糊的记忆时,它就真的只呆在被遗忘的角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