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 2
昨夜又是一场大风。
早晨,小径上铺满了遍体鳞伤的花瓣。这样清新的早晨,我却生出惆怅之情——这些花的生命都已经终结了。
我信手拈起一朵,向惨白的花瓣里望去,天啊! 这花朵中蜷缩着一只小飞虫!
花中竟藏有这样的小生命! 即使花落了,它也仍然躲藏在内,我看着它小小黑黑蜷缩着的身躯, 猜测着它睡在这里的原因,是被花香熏昏了头醉在里面,还是把花当成小家了? 你瞧它可爱的样子,我分明能感受到它的幸福——睡在柔软的花瓣上,就像依在恋人的胸口,小虫子,你睡得好熟,在做什么美梦呢? 但也许它早已追随着花儿,将生命撒落在风中,只留下一个见证它曾存在过的躯壳。是的花儿,小虫子也许这样对你说:即使你死了,我也不会离你而去! 看,它是多么深刻地爱着她,当她被风吹落枝头的一瞬间,小虫子就决定了:我要永远陪着你。 她的花香散尽,粉红的颜色褪去,身体也会慢慢被侵蚀,然后被观花的人们淡忘,什么也留不下来——这是所有花朵的命运, 可是她却那么幸运,因为有一个小虫为她选择了留下,所以它们在冥冥中就可以一起飞舞,一起歌唱,不再叹息生命的短暂,不再感到孤独看着被托在掌心的这两个依偎着早已死去的生命,我内心不禁一阵悲哀,伤痛像狂风一样抽打着皮肤,眼泪无声地滑落。我就像雕像一样,捧着它们,站在那里哭泣。
花只有凋谢了,才能留下自己的种子。
我的身边仍有花瓣在掉落, 她们在空中跳着生命最后的舞蹈,拼了命地飞旋着,但却无声无息。
每一朵花瓣都诉说着一个生命的故事,可是谁能听得见呢?
来年春天,这些树又会开满粉红的香喷喷的花朵,然后花儿在这多风的季节里再被风吹落——轮回、重复希望不要遗忘,那些曾经开过的美丽的花儿,和那些深爱着花儿的小飞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