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角落 2
一滴朝露,一颗小草,一片生灵,一丝感动,都揭露生命的真谛,身边形形色色的人物,有着一张和善的面孔或有一张狰狞的面孔。正所谓人心隔肚皮,我们并不明白别人的心里的感触,所以人与人之间产生了距离。
灰蒙蒙的天,细绵绵的雨。一滴雨滴落在我眼角下方,我抬头仰望天空,我以为是我潸然泪下,正陷入沉思的我被刺耳的凌骂声打乱了思路,不远处有一个身着破烂衣裳的乞丐正在苦苦哀求着过路的行人,他总是不知羞耻的拉住别人的裤角,而路人则不以为然的将他踢到墙角,不停对他进行肉体上的摧残和心理、精神上的辱骂。奄奄一息的乞丐对生命已经不再有任何期望,或许他想静静地离开这个让他没有任何存在感,没有任何存在感的世界。
有时候,天气影响了我们的心境;有时候,一些人影响了我们的思考;有时候,一些事使我们百感交集。命运的道路是我们自我选择,就像乞丐一样,他想要做乞丐事他自我的选择,或许他没有生存的本事,但这种人我们不该以一种鄙视的态度、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他们能够坚强勇敢的活下去,并能想办法生存就是值得我们认可的。当你无法选择,那就放弃选择。
那一个午时,那一丝丝心痛,那一点点感悟,就像印一般深深烙在我的脑海。我们是一群待放的花朵,是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我们用行动证明我们的未来,用思想呐喊这是谁的时代!
那个被世俗遗忘了的角落,那个被世俗遗忘了的人,是否有一天你突然想起我去弥补你遗忘了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