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角落 9
时间留在那个角落,嫣红的沙漏里满是温暖的回忆。那个被遗忘的角落,盛开的生命之花,将被永远铭记。
春天来了,晚风吹过,又是一个花开的季节。这一天,妈妈带回来一盆春花。我惊喜地问妈妈:“这花是从哪里来的?”“朋友送的。”我妈一边说“去把花放在阳台上”,一边把花给了我我把花放在阳台上,仔细看了看樱草花:阳光下,花原来的黄色花瓣是黄色和橙色的,橙色是红色的,难以形容。
每天放学后,我都会提醒妈妈给它浇水,但没过几天,花瓣枯萎了,叶子枯萎了,变成了一朵枯萎的花,失去了原来的光泽。我和我妈以为他死了,就不管了,然后就忘在角落里了。
第二天,我妈从外面带了几盆花来,都比原来的樱草花好看。因为忙,原来的樱草没有处理掉,静静的呆在原来的角落里。
几天后,他们带来的花相继凋零。所以,我们把一切都放在那个角落里。
突然有一天,我去阳台,发现上面有红灯。进去一看,原来的樱草花又活了!看起来比以前好多了!阳光照射在上面,整个阳台都变红了。这株报春花让我想起了那些在路边打扫街道的清洁工。有多少人会注意到他们?它们就像这个被遗忘的角落里的春花一样默默无闻,绽放着生命的光辉。
这个角落,卑微,已经被遗忘了好几次,但我想,只要你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散发出属于自己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