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同学们,伴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活动使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断增加,我们生活的环境在持续恶化中,温室气体已成为全球共同面对的最紧要的问题。
【出示幻灯片】我们明白,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5000多万人受灾:云南大部地区干旱等级升至100年以上一遇;贵州出现8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广西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旱魔,正在西南大地上肆虐。在电视画面上,在报刊杂志上,我们看到了惊心动魄干涸龟裂的河床湖底,看到了枯死干焦的苗木,看到了翻山越岭长长的取水队伍,看到了孩子们面对送水车渴求的大眼睛……
伴着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召开,“低碳”已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在4月22日即第41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国土资源部确定我国今年的地球日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什么是“低碳”呢?请中队委为同学们进行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