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着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的皮肤变得贫瘠。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汽车排放出的超标尾气,烟囱散发的乌烟瘴气,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她像一个羸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几年,世界各地发生了许多自然灾害:,地震海啸飓风,频频肆虐。特别是前不久日本的地震, 更是让人类触目惊心。这些都与人类对地球的破坏活动有关。森林面积缩小,全不气候变暖,物种迅速减少,空气严重污染……人类要快快重视环境问题,保护这唯一的地球,避免无可挽回的灾难。
2.“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同学们,这是宇航员在太空看地球时发出的感叹。你们又有怎样的感叹呢说说你的心理话。
3.向同学们介绍你收集的资料并谈谈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