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目前,垃圾问题已成为一个污染环境、困扰人类的大问题。随着人口的增多,大量的生活垃圾也随之增多,它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这些垃圾一方面侵占土地,污染土壤、水、空气,影响环境卫生;另一方面本身又含多种有用物质,是一种资源,如果将这些生活垃圾资源化回收利用,将是人类一笔可观的财富。但是,我们的教育对象还只是一群小学生,所以无法在这些方面做一些深层次的探索。可是,校园却是学生们非常熟悉的生活环境,进行校园垃圾分类处理及回收利用在保护地球环境、节约资源方面同样意义重大。所以本学期,结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环境教育校本课程,我们设计了课前查一查校园垃圾的主要分类;课中说一说调查的结果;写一写校园垃圾的危害;议一议怎样减少校园垃圾的危害?你可以为校园垃圾的分类处理提供哪些金点子?课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行动,设计海报、动员家人共同参与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发队员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校园环境,节约能源,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