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性事业,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巩固家庭和乐幸福的基石,也是每位适龄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
血液作为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至今仍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作为有主见、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期大学生,我们应当成为义务献血的积极响应者与支持者,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帮助需要的人们,延续生命之光。为此,我校团委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本着回报社会、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宗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群体中来,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息的高尚美德。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作为利人利己的有益无害的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还对冠心病的发生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献血法》明确规定,对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用血进行费用减免鼓励。因此,让我们把无偿献血与“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行动支持无偿献血,让生命的长河奔流不息。
心系天下,关爱生命。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社会贡献一份绵力,让爱心与真情共鸣,让生命在鲜活的色彩中盛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