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3
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坏毛病——特爱喝酒。
一天傍晚爸爸对我和妈妈说:“我要去喝一个同事的喜酒,很快就回来。”妈妈答应了,爸爸收拾得整整齐齐,准备出门。看着老爸打扮得那个帅,我直调侃他:“老爸真臭美······”爸爸听了气得胡子翘得老高,说:“回来再和你算帐。”
到了晚上九点多,突然听到门外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妈妈把门打开,一股强烈的酒气扑鼻而来。爸爸满脸通红,睁着一双醉意朦胧的眼睛,左右摇摆,跄跄踉踉地走进屋来,脸上挂着满足的微笑,还手一扬大声地说:“嗨,我——我——回来了,你们是在等我吗?”我说:“爸你喝醉了,按我们事先的约定,罚钱。”他睁着小兔一样的红眼睛对着我说:“钱?钱——钱我都上交给我的闺女和她妈了,钱没啦,你——你看着办吧!”我白他一眼,看到他这样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可他还在大声地唱着歌,简直吵死了。我和妈妈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扶进了卧室,让他躺下睡了。
正当我和妈妈看电视正看到最精彩部分的时候,卧室里传来“哗”的一声,我和妈妈听到声音后连忙跑进卧室,只见爸爸把喝的酒和吃的菜全部吐了出来。地上、身上到处都是,满屋变得臭烘烘的。我和妈妈用手把鼻子捂住后把爸爸拉到厕所去冲衣服上的呕吐物,结果水放得太大,一下冲到了爸爸的脸上,他被冲醒了,急忙问:“什么东西这么臭呀?”我和妈妈听了哭笑不得。
你说我爸爸是不是一个标准的酒仙?唉,不知要什么时候爸爸才能改掉这个爱喝酒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