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2
那天晚上6时许,家里来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客人,妈妈做了好多好吃的,有红烧牛肉、肉末粉条、小鸡炖蘑菇等,还有超级好酒——国宴茅台,见到这么好的酒菜,作为资深酒鬼,爸爸心里早就打起了坏主意。
妈妈之所以拿出这么好的酒,是因为这两位客人以前是我们家最好的合作伙伴。可是,今天这两位客人并没有喝酒,因为他们要开车回去。等妈妈下楼送客人的时候,老爸就开始实施了他的计划。他小心翼翼地从房间走出来,蹑手蹑脚地走向餐桌,轻轻地拿起酒杯,只见他闭上了双眼,把鼻子凑到杯口,使劲地闻了闻,一脸陶醉样,然后才放在嘴边抿了一小口,接着才小口小口细细品尝了起来。一杯酒下肚后,他回头向门口撇了撇,没动静,又轻手轻脚地拿起第二杯酒。这次他狼吞虎咽地喝了起来,为了防止被老妈发现,这次他还特意跑到厨房里去喝。两杯酒下肚,为了消灭证据,老爸往杯子里倒了两杯自来水。做完这一切,他舔舔嘴,回味无穷的样子。
老爸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这一切都被刚好要去厕所的我看在眼里,于是,我站出来对老爸笑道:“哈哈,被我逮到了吧!”老爸连忙对我说:“好女儿,千万别告诉你老妈,不然,我的老命就保不住了!”“好吧,那你得答应我一件事,这个月零花钱翻倍,延长一小时玩儿电脑的时间……”我得意地说。老爸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说:“好吧,我答应你!”说完,我得意地回到了房间。
没过多久,老妈回来了,看到老爸脸红红的,老妈一下子看穿了老爸的诡计,把老爸严厉地批评了一顿。我在房间里听着老妈的唠叨,心里默默地想:哎!我的零花钱啊!我的电脑啊!全泡汤了!真拿馋酒的老爸没办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