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2
我拥有无数个难忘的美好回忆,像一个个脚印,印在那辽阔的大地上;像一片片落叶飘落在森林里;像一种种调味剂,调试着各种各样的味道。但在这无数个难忘回忆中,有一件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事。
记得那是发生在我6岁时,我们家还没有请阿姨。早上,妈妈悄悄地对我说:“由于昨天晚上剩的饭太多,我们今天早上就吃蛋炒饭,好吗?”“好啊!”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道。“那我能和你们一块做吗?”我用期待的目光望着妈妈,妈妈回答:“当然可以!”我原本以为爸爸妈妈不会在意的,没想到,他们爽快地答应了。把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是妈妈又说:“你只能帮我们打蛋哦!”虽然只有简单的一项任务,但是这是我开始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的开始。
于是我们开始了我们的“任务”。首先,我先打碎了鸡蛋宝宝的屋子,让鸡蛋宝宝从黑暗的屋子来到碗里。我看着一清二白的蛋清和蛋黄,学着妈妈的样子,左一下,右一下,绕着圈子,蛋黄和蛋清在碗里上下舞动。在舞动的过程中我加入了少量的盐继续搅拌,一会儿蛋清和蛋黄就融合在一起了。我在做这些,那爸爸妈妈在做什么呢?哦!原来他们在热锅。一会儿油开了,我的蛋也搅拌好了。“下锅了!”爸爸叫道。妈妈炒着饭,嘴里哼着小调,锅里也一直不停地响着霹雳啪啦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饭好了。我们吃着自己做的饭可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