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4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经历过无数的事,这些事就像浩瀚的星空,那些星星就像琐碎的小事,挑出一颗并不明亮的星星,可它却使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
那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让我去买两瓶醋。她给我十元钱说剩下的钱给我买冰激淋。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兴高采烈的走在路上,心里盘算着剩下的钱买什么,这时候,得意忘形的我绊到一个大石头上,鲜血直流,疼得起不来了。这时,我身后出现一位年轻人。我非常害怕,心想他要干什么。他说:“小姑娘,走路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我背你回家吧。”这时我想,你我萍水相逢,我凭什么相信你?于是自己忍着万般疼痛,站了起来。他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我想,坏人脑门上贴“我是坏人”这四个字啊!再说了,坏人一般都是这么说的。可他却不容我说,直接将我背起来还说:“膝盖都出血了,还逞能呢!”我想也是,不如看他耍什么花样,便告诉他我家的地址。他不一会,便将我送到家门口。这时,我像打碎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我刚想要跟这位叔叔说谢谢。可是他说:“助人为乐,不求回报,更何况是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呢!”说完便离开了。看着他的背影,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回想刚才的经历,自己感到羞愧难当。
是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也许,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掀起你情感的波澜,但是这次经历将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