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3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最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在我8岁时,有一次父母有事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他们正好借此机会想锻炼一下我,让我学会独立生存。
我本以为会很好玩,因为可以“小鬼当家”了,但等到他们走后,却很无聊、孤独。
我为了打发时间,便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我急忙关上电视,依偎在沙发上,不敢发出任何声音,眼睛紧紧盯着门,生怕那个人会进来。我的心仿佛小兔子一样上蹿下跳,心想:“是爸爸妈妈吗?”我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爸爸妈妈都有钥匙,他没有钥匙,一定是坏人。”想到这,我越来越害怕,心中也仿佛有千斤巨石一般。
突然,敲门声戛然而止。我更害怕了,难道他要破门而入?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这时,只听门外传来喊声:“里面有人吗?我是查水表的,有人的话,请开门。”我一听更不敢开了,因为听爸爸妈妈说,有一些坏人就是打着一些旗号来骗小孩去开门,所以我十分害怕。
过了一会儿,那个人看家里没有人便走了,我那颗悬着的心也算落了下来。我怕那个人还会回来,立刻把这一情况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听后便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最后才知道,其实那个人确实是查水表的,只不过虚惊一场罢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根据,对待每一件事都不要武断的判断,还让我知道以后要勇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