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3
假期里,一直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七月份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散步,爸爸妈妈说要去超市买东西,我则和哥哥一起去他家玩。我们在外面玩游戏,看见天上不时有闪电,我们以为是飞机的夜灯呢,就没有太在意。过了一会儿,我们回到哥哥家,刚进屋,爸爸打电话说:“快下雨了,咱们赶紧回家。”我只好下了楼。这时天空已经滴起了豆大的雨滴。妈妈说:“咱们先躲会雨吧,等到雨停了再走。”爸爸看了看天空,坚决地说:“这点雨算什么?我们坚持一下就跑到家了。”
于是,我们三人冒着雨往回跑。爸爸为了鼓励我和妈妈,边跑边喊口号:“一二一、一二一。”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跑着。这时雨下得越来越大,形成了一道道雨雾向我们迎面扑来,轰隆的雷声划破了宁静的夜晚,一道道闪电照亮了城市的黑暗。我们跑到了一个路口,就快到家了。这条路正在施工,上面全是泥土。如果要进小区,必须经过这条满是泥水的路。我们走在泥泞的路上,妈妈突然脚下一滑摔倒了,她身上沾满了泥,我和爸爸赶紧去扶她。这时,不知是谁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都跟着唱起来了,这时的雨更大了,我们三人互相搀扶着终于到了家。
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了,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战胜困难的情景使我印象深刻,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