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8
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像长江里的沙子一样,数不胜数,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都已沉淀在记忆的角落,不被想起。但是,有一件事让我久久忘不掉。
去年的12月4日,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日。我放学后从学校急匆匆地向家走去,走到楼下时,看见几个大男孩正围着地上一个白色的东西。我很好奇,就凑过去看看。一仔细看,竟然是一只小猫!它又瘦又小,很明显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猫。我正想:他们围着这只流浪猫干什么呢?只见一个大男孩一边捡起地下的木棒很用力地打着小猫,还一边说:“真好玩儿呀!你们也来玩儿玩儿吧?”小猫感觉自己好像逃不掉了,只是用充满恐惧的眼神无助地搜寻着周围,好像在寻找救命稻草。它看见了我,那可怜的眼神充满了企盼。我仿佛听到它在苦苦哀求:“好心人,救命——求你帮帮我。”此时的我真想冲过去,从几个大男孩手中救出可怜的小猫。可是,我胆怯了:他们那么多人,万一我打不过他们,怎么办呢?想到这儿,我飞速上楼想叫爸爸让这些小男孩别玩儿了。爸爸闻讯和我一起飞速下了楼。可是,到了楼下,小男孩和小猫都不在了。
小猫有可能离开人世了,还有可能被他们带走了……
我很伤心,因为我没能帮助小猫。一个可怜、弱小的生命就那样在我眼前消失了。我常常想:如果当时我再勇敢一些,如果……可是,没有如果。但愿小猫还活在这世上,希望人们都能善待那些弱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