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演讲稿2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一本好书会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和无尽的快乐!
朋友们你喜欢看书吗?我想向你推荐你一本书——《雾都孤儿》。
这是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这本书生动地呈现了当时英国社会的丑恶与混乱,人性的善良与凶残。
书中主要写小孤儿奥立弗特威斯特的经历,他9岁时,被先后送到工厂和棺材店做学徒,可他不论到那个地方,都只会被人们嘲笑,愚弄,最后他不堪忍受,逃到了伦敦,他本以为到了伦敦就没有人会对他指手画脚,可哪知他遇到了以偷盗为生的费金一伙,并被迫成为其中一份子。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以后,最终和外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说中有许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尤其是南希,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多亏了她的帮助奥利弗才得以从费金那伙人中逃脱出来。虽然她也有过迟疑,有过害怕,但她最终遵从了自已的良心,冒着死亡的危险,帮助了可爱又可怜的奥利弗。她最后死去了,但她成了小说中至关重要的人物,也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没有任何虚伪的说教,也没有任何豪言壮语。通过朴素的描写和精彩的语言,使我知道爱是无私的也是无价的,爱是用任何东西都换不回来的,爱是人世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爱是人人都需要的!
从这本书中我看清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美,什么是丑。这就是我想你推荐的一本书——一本描述了人间真情的巨作,希望你也能细细品味里面的语言,一定要记住一句话:“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