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笔记6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好多书。其中,让我深受启发的一本书是《汤姆叔叔的小屋》。
这本书写了一个叫汤姆的人所经历的事儿,他在主人的花园旁边建了一座小屋,他在里边帮一位大嫂看着她的三个孩子,汤姆的心地很善良,很爱乐于助人,所以,他是主人最得力的助手,也是主人最忠心的仆人,所以,主人很喜欢他,什么事都让他去做。
有一次,我在学校看见三个小同学在操场里追着打,一会儿,一个小同学摔倒了,他的一个同伴赶紧把他扶起来,问他摔倒了没有,用不用去医药室抹一抹药,而另一个小同学连一句话都不说,连问都不问,连理都不理。过了一会儿,一位大姐姐走了过去,对那个小同学说:“你做得很对,而你就做得不对了,他是你的同伴,你怎么能不理他呢?”小同学听后低下了头,他说:“大姐姐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像今天这样不知道关心别人了!”
同学们,我们不能像那个小同学一样不知道关心人,不知道爱护别人,所以,我们应该向汤姆一样关心别人,爱护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