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惯 3
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质量一天不如一天了,废水污染、白色污染、垃圾污染、雾霾等等,因为这些因素,使我们不能喝到完全的水源,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使我们的地球妈妈变得千疮百孔。
看到这样的环境我感到非常痛心,因此,我决定做环保小卫士,让地球妈妈重新充满生机。
上个星期天,爸爸叫我和他一起去钓鱼。爸爸对我说:“钓鱼是一种锻炼耐心的运动。”我和爸爸来到小河边,刚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我就看到河里全是垃圾,我原先钓鱼的兴趣全没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来比赛吧,看谁钓的垃圾多。”爸爸说:“好啊。”说干就干,我先用鱼钩一点一点的往上钓,可是这样的速度很慢,一次只能钓一两个。我看到爸爸的桶里已经有很多的垃圾了,我又改变了战略,用树枝向上挑,很快,有很多钓鱼爱好者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经过我们大家一上午的努力,终于把河面清理干净了,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继续下去,看见干净的河面我开心的笑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人们经常这样说,也都明白它的含义。也常用它来教育自己的子女,也都懂得如何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