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结束语
1、作为莫泊桑的代表作品,作为传世之作,它在艺术特色方面也是亮点多多。下节课我们将探究它的艺术特色,并进行课本剧表演。同学们,下节课值得期待。(若上2教时用此结束语)
2.钱啊钱!家里出了一个一生大起大落的于勒,于是一份关于“金钱与亲情”的考卷严峻地摆在了菲利普一家的面前,他们做出了不同的回答。他们的回答让我们哭不出来,却笑得沉重。这是一份能穿越时空的考卷,它或者已经而且必将让我们面对,留给我们关于金钱与亲情与爱情与人性的思考。面对金钱的拷问,我们该做出怎样的答案?同学们,让我们的答案折射更多亲情的珍贵,爱情的美好和人性的光辉!
(若只展示第一课时,可以此作结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