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生仔细读课文相关语段,并做圈点勾画。
2、班级交流,师生互相评点。
[引导]莫泊桑写人物,不在外貌的描绘上下功夫,而是深入到人物的内心;这内心世界的揭发,又绝不靠作者的申说,而是用人物的言语、动作、神情等,让他们自己去自然地表露。
四、再造想像,学会“写”
[情景]发挥想像,运用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情等细节来表现人物的性格特征,任选其一。
A、当菲利普夫妇在船上发现了于勒后,他们就一直在防止女婿起疑心,假如女婿知道了这一事实,会发生怎样的情况呢?
B、假如在船上菲利普夫妇发现了一位百万富翁像于勒,他们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