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恩的人 1
我最感恩的人
从小到大,有一位总是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辛勤照顾我的人,那就是我最感恩的人――我最亲爱的妈妈。
记得小时候,每次我只要把我那双可爱的小手交给妈妈,便会感到一股温暖涌向心头,感觉好像只要牵着妈妈的手,不管天气有多寒冷,都不会有寒风刺骨的感觉;只要牵着她的手,即使有天大的事情,她都会帮我顶着。她的心就像是我的最佳保护伞,为我遮风挡雨;她的手就像是菩萨的手,为我温柔抚慰。
有一次,走在地下室时,我不小心跌了一跤,顿时从膝盖传来一阵仿佛被锥子刺到的痛楚,这时我看到妈妈焦急的眼神,她随即蹲下,把我扶起来,并迅速的、温柔的拿起卫生纸擦拭我的伤口,奇怪的是,原本嚎啕大哭的我,就在妈妈迅速的处理下,安静了下来,此外,我的伤口也在妈妈每天细心的照顾下,到现在完全看不出痕迹了。
她除了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无微不置的呵护,并告诉我许多做人处事的道理。还记得每当我做错事后,她总会殷殷劝戒我,告诉我许多大道里,如:‘说谎只会害自己得不到别人的信任’、‘字不敬、心先病’、‘读书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别人,要从读书中学会对自己负责’、‘诚实是最好的政策’……等,使我从一次又一次的错误中成长茁壮。
她总是处处为我着想、时时为我担忧,有言道:‘上帝因为不能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个人,于是创造了母亲’。这样一位克己复礼、温柔善良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孝顺她,才能回报她的浩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