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 8
外面的狂风呼啸的吹着,树叶被大风一片一片卷走;大雨倾盆瓢泼。我心里想,真不该叫那份外卖……忽然,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我迅速起身走到门前,右手向上抬扶住门把手使劲向下拉,“咯噔一下”门打开了。我推开门,一个身着蓝色制服的男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左手提着一个纸袋子全身都是湿的,制服只有少数地方没有染成深蓝色,他的衣服安全帽上一直在滴水,滴下来的水似乎能流成一道小溪。
他个子很高;眉清目秀戴着一副眼镜,一些整整齐齐的胡茬子在他的嘴上和下巴上。
他喘着气对我说:“小朋友给你家点的外卖。天气原因可能有点洒”说着他把纸袋递给了我,我心里充满了感激、愧疚,接过纸袋的手还在颤抖。“谢……谢谢”我说:“叔叔您等一下”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卫生间拿了条新毛巾来到门口把毛巾递给他,此刻他的脸上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他接过毛巾将他脸和头发擦干;我又给他倒了一杯热水。他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说:“叔叔你要不歇一会,这会儿外面雨很大”我转身去拿小板凳,不用了我还要给下一家送外卖呢。说完他转身一步一步跨下楼梯。他身上的水一下一下不停地滴到地上。门口看不见他了,我又跑去窗外看,看着窗外的楼底狂风还在咆哮。他在大雨中扶起电动车,不断往前走……
他的模样我虽然模糊,但他冒雨送外卖的敬业精神令我欣赏、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