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 6
父亲的右手被门框上锋利的金属片划伤,绑上了厚厚的纱布。
我一阵心痛。那个金属片是调皮的我一时兴起插在门框上的,后来,就忘了……一次次想跟父亲坦白,却又一次次在不远处望而却步。
“女儿,你是父亲最欣赏的人,父亲为你骄傲!”父亲含着微笑的话,在我的耳边盘旋。我怕,我一承认会使父亲陷入深深的失望之中……
几天后便是我的生日。清晨,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父亲早已出门,一张做工有些拙劣的心形卡片正静静地躺在我的枕旁。我一下子坐了起来,捧起贺卡,端详着这件“杰作”:几株东倒西歪的花,几片只能依稀辨认出形状的云,还有一句歪歪扭扭的“祝女儿生日快乐!”。无疑,这是父亲用左手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想象着他笨拙地操着剪刀的情景,想起我这些天来的懦弱与退缩,悔恨夹着感动的泪水蓄满了眼眶……
许多人说父亲如同高山,但我认为,父亲更像河滩上的纤夫,深深地把所有痛苦与磨难都勒进自己的肩膀,只为那即将扬帆起航的船只――他的女儿,能够克服挫折,风正一帆悬。
在一个晚霞如火的黄昏。
一封又一封稿件录取通知书飞到我的手里,我自豪地扬起嘴角。父亲又笑了,向我高高翘起他的大拇指。
耳畔,又回响着父亲铿锵的话语:“女儿,你是我最欣赏的人!”父亲,请相信我,我一定不断丰满羽翼,去争做您最欣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