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 4
人,作为独特的个体,有的善良,有的正直,有的果敢,有的谦让,有的信守诺言,有的用心乐观………。我最欣赏的个人品质是自强坚强。
爱迪生小时候一边卖报一边作化学实验。一次,不慎在火车上引起了火灾,被车长打聋了一只耳朵。由于他的刻苦,最后成为举世闻名的发明家。
印度伟大诗人泰戈尔早年丧父,靠兄长养大。由于他发愤治学,成为了亚洲第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人。
作家老舍早年丧父,三岁还不会说话,条件可谓差矣,但由于他刻苦磨练,最后写出了轰动世界的《骆驼祥子》。作文
他们哪个不好似同命运搏斗的强者?
事实证明,人们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并不取决于智力的高低和乐观环境的好坏,而取决于是否有坚强的意志。作文
意志坚强的人,对自己行动的动机和目的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正因为如此,在困难面前,就不会退缩和逃避,而是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意志坚强的人,能在复杂的情境中冷静而迅速决定发生的状况,毫不迟疑地采取坚决的措施和行动。处事果断能够帮忙我、我们在身处逆境时打开另一扇人生之窗。
意志坚强的人,在碰到挫折的时候,能够调节自己的消极情绪,控制自己的言行,不灰心,不气馁,不焦躁。应对胜利和成功,不骄傲,不自满。
意志坚强的人,能够以顽强的精神、百折不捞的毅力,战胜挫折和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总之,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锻炼强者的熔炉,更是砥磨人才的句石。
同样,挫折和失败都是引你成长的航标,人只有在不断磨练中,才能成长,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收获,只有在困境中选取坚强,才能实现人生的目标…~~
让我们为坚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