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金鱼的秘密话题作文
我家的鱼缸里有几条金鱼,有金黄色的,也有黄白相间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金鱼是一种名贵的观赏鱼类,它体形丰满,性情温顺,色彩鲜艳,被称为“金鳞仙子”,“水中牡丹”。
金鱼是水世界里最美丽的舞娘。它们有的俏皮,有的文静。金鱼吃起东西来可有趣啦!只要我撒下鱼虫粉,它们就拼命地甩动尾巴,摇动胸鳍,一个劲儿地向事物游去。然后张开圆溜溜的大嘴巴,争先恐后地抢了起来。等吃饱了,它们就沉下水底静静地休息了。休息片刻,金鱼又像往常一样,精神饱满地互相穿梭来往。腮一张一合的,吐着露珠似的泡泡,好像在窃窃私语,又像在喋喋不休。这只鱼缸就像它们温馨的家,它们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自由地生活。
一次,我忘了给它们喂食,金鱼们就不停地游向水面,张开大嘴巴,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真粗心,忘了给我们吃东西了!”
金鱼胆子很小,记得有一次,我把鱼兜放在水里作弄金鱼,它们都吓得挤在了一个角落里,等我一走,它们才又神气活现地游来游去。但金鱼也有生气的时候,当我用鱼兜捞起一条金鱼,它就拼命挣扎,把水溅到我身上,直到我放了它为止。
观赏金鱼是我闲暇时的一大乐趣,它让我心情愉快,精神舒畅,但金鱼很爱干净,要经常换水。
我喜欢这些快乐而有生气的小金鱼。
金鱼是怎么生活的
为了观察金鱼,我买来了3条金鱼,有一条眼睛圆鼓鼓的,身子白白胖胖的,满身白灰色,好象一个小胖子;另一条上身是橘橙条,下腹却是白色,另一条鱼是全身火红色,如果不仔细看,还真以为它是一团鲜红的血,还有一条金鱼身穿一条五颜六色的衣裳,看上去象是一朵小花,
金鱼是靠脑袋下的四片东西来游水。游时,金鱼还会不停地摇摆着那条尾巴,而且我发现金鱼喜欢隐藏在黑暗处。
当它饿了,我放一把金鱼食,它们就会抢过来,全不顾往日的绅士风度;可它不饿时,你硬给它喂食,它会吃了又吐出去,硬生生地把你气个半死,而且鱼它不管它在干什么,眼睛始终都是鼓得大大的。
怪事
这几天金鱼总是浮上水面来吐气,使我感到不解,为什么金鱼老是要浮起来透气呢?你们知道吗?这可真是个谜团呀。
中午,我来 看金鱼的时候发现了那条身穿五颜六色的金鱼死了,我伤心的哭了。
绝食
第二天,我发现我给鱼喂食,他们不会向往日一样抢着吃,甚至对食物是视而不见。
中午,鱼始终都对食物没有胃口,这让我感到莫名其妙。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这么忧虑,还绝起食来了。
我起了想设:是不是因为它们发觉少了一个好友?可是,昨天它们都还很自在呢。我又想,它们是不是因为昨天以为那条小金鱼是出去玩,所以不担心,可都这么久了,它们怎么还没吧鱼放回来啊?!
哎,这再怎么猜测也猜不出来,谁能懂鱼语来帮忙问一下为什么变得这么令人担心,但这世上又有谁懂金鱼的语言呢!
疑团
这几天,我给鱼换水,发现每当换水时,它们都会变得很凶,好像怕会跟那条小金鱼一样被我给玩。
我的六条小金
我养了六条小金鱼,它们非常可爱,颜色分别是:金色、白色、红色、黑色和两条花色。它们有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身体,身上的鳞片有的金灿灿的,有的黑乎乎的发亮,花的颜色当然不一样了,鳞片就是一片红一片白的,好看得很。尾巴上的白色还带着透明呢!
它们非常可爱,只要你在鱼缸的一个地方摇摇手,它们就会一起集合到那个地方,把头伸出水面,嘴巴一张一闭,好像在抱怨:“不给我们食物就不要耍我们嘛!讨厌。”然后就散开了。如果你的手在鱼缸上转圈圈,它们就会跟你的手走,特别有灵性。游的时候,嘴里还会吐出一串珍珠,闪闪发光,可漂亮了,水底的卵石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每一次给小金鱼们喂食的时候,总有一条金鱼吃得很快,吃完后,它们全体看着我们,似乎在说:“可爱的小主人,您大发慈悲,再给我们一些食物吧!”我一放进去,它们就争着抢着吃食物。第二次吃完,它们就回去乖乖的睡觉,对了,我发现鱼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睡觉的。我家鱼特别奇怪,睡觉后会不时的摇尾巴,还有更奇怪的,我家鱼还会梦游。有一次,黑色的鱼和红色的鱼差点从鱼缸里跳出来,吓得我呀,赶紧打他们俩扶了一下他们俩才没有出来。
我家的鱼真是既可爱又聪明,还特别!
小金鱼
最*,家里来了两位新成员——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是妈妈在花鸟市场买来的。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小金鱼一条是红色的叫“红豆豆”,一条是纯黑的叫“黑豆豆”,它们都穿着一条薄如蝉翼的美丽纱裙,身上镶着闪闪发亮的亮片。“黑豆豆”的眼睛左右都有一颗黑珍珠,“红豆豆”的头上有个大红蝴蝶结,它们游起泳来一摇一摆的,像两位高傲又美丽的公主。
最有趣的是它们吃食的样子。当我准备把鱼食放到水里的时候,小金鱼会跳来跳去,好象它们在摩拳擦掌,看谁能吃到鱼食,吃到鱼食的那条小鱼会高兴地吐出一个个泡泡,仿佛对我说;“小主人,谢谢你!”看着它那高兴样儿,我哈哈大笑起来。
有一次,大约晚上九点左右,我打算上个厕所,然后舒舒服服地睡觉,我突然想看看我的好朋友在干嘛。但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小鱼瞪着眼,一动不动的呆在水底。我的心中充满各种各样的念头:难道我的小鱼……死了?我大哭起来。“怎么啦?出什么事了”?妈妈急忙跑来。“妈妈,小鱼是不是死了?”我说。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小鱼没有死,它们在睡觉呢!”妈妈说。听了这话,我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后来,我在“百度解答”上知道了,原来,鱼是没有眼睑的,它们从生到死都不会闭眼,我恍眼大悟。
两条小金鱼给我带来了快乐,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