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如流水,安静而又潇洒的从身旁悄然而过。我的左手掌心,紧紧握住你曾给予过的温度,摊开后才发现,冰凉一片。
爱到无言,是尽头,再美的故事,也会有结束的一天,走过了却留下了痕迹;伤过了,却是一种无奈。人生只不过是一种擦肩而过的过程。男人就好比洋葱,想要看到男人的心就需要一层一层去剥!但在剥的过程中你会不断流泪,剥到最后你才知道洋葱是没心的。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生命中,似乎总有一种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遗憾,注定了要背负一辈子。生命中,总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们身边跌碎,然而那裂痕却留在了岁暮回首时的刹那。
时光流走后,才明白,那些一起天荒地老的人,早已在时间的长河里,被卷进了漫漫无期的现尘埃,失去了色彩,丢弃了高傲,退出记忆的大门。曾经,究竟和谁说好要一起天荒地老的呢?
爱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从我们相识到相知,然后是相恋的一路上,就摆下一场战线很长的拉锯战。纠缠的5年中甚至更长时间毫无交集的人在一起,难免会争吵,会有分歧。我们本不是一体,只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然后爱其实并不能就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个性都太强了,都是只顾自己心情的人,所以,总是争执个不停,总是在和对方吵闹之后,发现自己的任性,却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卖后悔药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就可以在每次吵架、冷战之后吃上一颗药,就全部忘掉,重新开始了。真可惜,没有这种药,而且就算有,总吃后悔药也会产生抗药性,每一次的争吵留下一点伤害,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你的负担和他的烦恼。谁都不会把一次小小的争吵记在心上,但是两次三次呢?很多次呢?所有的争吵到最后都化为委屈,总有一日,会爆发。
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一句话,不是对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们再也回不去初识。就是这样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生生的将两个原本亲密的人隔为疏离。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都不会明白,那是怎样的一种切肤之痛?
清风不解风情,明月难寄相思。有时,风吹起的不是温柔,而是彻骨的寒冷,是心底潜藏的伤。有时,月儿朗朗并非黑暗中的照亮,而是一种对悲悯现状的嘲讽,幸福只是别人的美丽,与我无关。
一个人可以带走很多东西,快乐、幸福、爱、依恋。直至剩下的只有幻想,曾经拥有过的、梦中闪现过的、未来期待过的。说是“哀莫大于心死”,真正心死又何易?情难绝,爱难逝,心亦不死。最苦都是甘愿,最痛都是美,为了爱。
想要忘记,仍会禁不住一遍遍细数曾经,也重温着那些绵延的伤,辗转反侧,挥之不去。离人已远,情份犹在。时常对着天空发呆,对着星月祈祷,愿心情快乐,愿文字不再忧伤,歌声不再凄婉,心不再无依的牵挂,灵魂不再漂泊在他哪里。
明明说着看开了,放下了,每次却总是不自觉的想起你给与温暖和宽容。每次又总是在微笑沉醉时看到了现实,想到了伤痛,然后,冷的感觉再也暖和不起来了。如此反复,心,终于累了,现实就是这样。我曾经醉过,却又最终醒来,我正在行走,却找不到方向。
我想给你幸福和安静,但却走不进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心来换取一张通往你的心的入场券,不过,那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驱逐。我曾经是如此的喜欢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和心烦的时候没有给她应有的安慰。反而和你吵吵闹闹。
也许你不清楚有人缠着,有人惦着,自己的分量和重要性才能显现出来吧。纠缠的含义就是和你在一起。用这纠缠,让你知道我存在,让你知道我在你的生活里,自己是个惯于纠缠的女人。每个蛛丝马迹,都能被自己纠缠得膨胀蔓延,变成一团让你解不开的乱麻。自己的纠缠令你厌烦,甚至崩溃。你知道女人都是爱纠缠的,但不知道女人的纠缠会如此的疯狂。一切都是为了爱。一开始,你还是尽量保持足够的耐心,面对我的纠缠一遍遍解释,回答那些刁钻的、毫无意义的问题。时间长了,你不再解析,而是迁怒。
窗外洒满慵懒阳光,这样的空气让人心收不下,风吹的树叶轻轻沙沙的响。我们彼此在攻击伤害,你和我却都还有一点挣扎,要怎么说服自己坦然面对一切放不下。能不能告诉我你和我一样。心,倦了。累了。请你说吧说你想我和分手吧。说你太自由的心从来就没有牵挂。说吧说你不再爱我吧。
暖芳随日薄,残片逐风回。多么痛心的词句,温暖的容颜在寂寞流年里渐渐苍白,只剩片片残留的美丽在风里无章地飘飞,不知将去向何方,也不知将有什么样的境遇。情缘随风而逝,心也随风无根飘荡,不问归期。一直希望自己的文字是温暖的,能让读它的人不再心疼和纠结。也一直想要抒写那些激情荡漾的文字,让读它的人心灵不再沉重与婉叹。只是,那些薄凉情不自禁跳跃指尖,忧伤如影随形,幽冷的心无法拼凑快乐的诗行。
心,忽地痛了。眼,莫名地潮湿。仰望着窗外的风景想要释放孤单。风,轻如纱,时而出现,时而隐匿。云,薄如棉,时而驻足,时而游走。阳光,烈如火,时而安静,时而跳跃。心,在这流火的季节飘渺,有些淡暖,有些薄凉。
这一季,心念如初,爱心淡暖。如若你不再爱,请你放手,请你对我说分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