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夏令营1
收拾好行囊已经不早了,妈妈催促我赶紧上床睡觉,我躺在床上却辗转难眠,憧憬着明天的夏令营可能住豪华大酒店,吃丰盛美味的自助餐,观光游览风景名胜呢。我越想越兴奋得睡不着觉
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妈妈在叫唤:“宁宁,起床啦,不然要赶不上夏令营啦!”我像只灵活的兔子一下子蹿了起来,匆匆穿衣、洗漱。早饭后,我拖着行李箱开开心心地去益园集合。远远地就看见两辆大巴车已经在益园门口静等着我们。可我的心仿佛长了一对翅膀,早已飞向快乐的营地啦!
车子载着满满的欢歌笑语在大马路上行驶着。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迎风摇曳,似乎都在对我们微笑招手。走着走着窗外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少,道路也越来越窄,车子好像停在了一个小村庄的路口。我们好奇地跟着带队老师下了车,眼前是一个偏僻而又宁静的小村庄。没有酒店更没有自助餐,我嘟着小嘴,无精打采地跟着大部队往村子里走去。
出乎我的意料,这里的生活丰富而精彩。我们体验了农民伯伯农作、捕鱼的艰辛,尝试了邻家阿婆做饭的不易,经历了军营宿舍生活的规范,过程是辛苦的但收获的喜悦、分享的满足、团结的氛围将所有的汗水与泪水一笔勾销,留在我们脸上的只有快乐的笑容。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夏令营第一天的捕鱼活动。那天太阳公公似乎对我们特别热情,一直陪伴着我们。我们淌着溪水,瞪大眼睛四处搜寻着,鱼群被我们这帮“不速之客”吓得四处逃窜。突然我眼前一亮,脚边正游过一条黑乎乎的“身影”。说时迟那时快,我伸出双手牢牢地扣住鱼头,将它抓出水面。哇,好大一条鲫鱼呀,它使劲地甩动着尾巴试图挣脱我的“魔爪”,溪水四溅,我的脸上早已分不清哪些是溪水哪些是汗水啦!就这样,我一发不可收拾,连续抓了好几条大鲫鱼,教练直夸我是“抓鱼小能手”呢!
两天一夜的青溪·花田夏令营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我有幸获得了社会实践“阳光少年”的荣誉称号。爸爸妈妈因此乐得合不拢嘴。
这次夏令营让我学会了独立、团结、勇敢与自信,活动虽然短暂,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