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黎明的第一缕晨光洒在肩头时候,当晶莹的露珠如我们聪慧的眼眸闪耀在朝阳中的时候,当我们迈着青春的脚步踏上龙门桥走向知识殿堂的时候,新的一天便向我们迎面走来了!
也许,此时的你还在为虚度了昨日的时光而痛悔;也许,此刻的你正沉浸在对明天的美好憧憬中,但请记得:昨天的阳光已不会为你我而再次升起,而明天不过是懒惰之人的愚蠢借口,我们能把握的唯有今天!因为唯有能把握今天的人,方能成就明天的辉煌。
赫胥黎曾说:“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莎士比亚也曾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所以,就在今天,让我们惜时如金、抓住光阴。让我们用琅琅的书声敲响梦想的音符,用奋笔疾书的身影写意青春的画面,用孜孜不倦的精神诠释青春的内涵,用谦逊优美的品德点亮青春的光彩!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就在今天,让我们壮怀激烈,拥抱梦想;所以,就在此刻,让蓝天见证我们的梦想,让大海遥感我们的激情!
让我们一起对今天说:“今天,我们绝不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