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8
偌大的世界里,有着无数的生命,有的伟大,有的渺小,但我最欣赏的却是一种不起眼的却有着顽强生命的植物——仙人掌。
一天,同学跟我说仙人掌一个月不浇水也能活,我被这句话打动了!我去花草店问老板仙人掌是不是一个月不浇水都能活?他告诉我的答案很肯定:是的!!这句话验证了同学说法。我兴致勃勃的买了一小盆仙人掌回家。
然后,我仔细地观察起来:它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圆的,有长条的……也有着许多颜色,红的、黄的、绿的……一根根刺时刻严防着外界的侵害似的。它并没有其它植物强韧的根,却有着许多植物都没有的坚强外壳。
一个月后,在没有浇水、施肥的情况下仍然生长的很好!突然,我有一个想法,想把它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于是,我开始动手,我用很厚的纸握住一小块瓣儿摘下来,虽然戴了副劳保手套,还是怕被刺到。拿着一把水果刀,却觉得无从下手,最后左手捏着刺,竖着横切勿面切开了它,里面并不是我想象的也有坚硬的肉,而是那种水乳态的,有点黏稠状物质,就像是仙人掌“临死”前流出的一滴滴粉绿色的泪珠。原来,它的内心如此脆弱,真的好后悔!当然就更不忍将它扔掉,只好用线将两片切片困绑好,重新植入泥土内。
两个星期后,奇迹发生了!被切成两半的瓣片居然又长在一起了,它又活了过来,而且夹缝隙长出了一小瓣小绿芽,我惊叹极了!它居然顽强地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此时,我内心有一股强烈的感觉,仙人掌顽强的生命力在继续生长,不断地开枝散叶......
我上网查找了一切关于仙人掌的资料,原来,它的作用还如此之大:可用于灼伤、烫伤、蚊虫叮咬等消炎之用,去壳可以食用……它可真是一种既可观赏又可以对人类造就功效的——神奇的植物。
仙人掌虽然不漂亮,但它的生命力非常强,它这顽强的意志正是值得我们去学*!是当今人们要珍惜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