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3
有人喜欢傲然挺立的梅花,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条,而我却钟爱这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
仙人掌没有让人一见钟情的美艳,也没有任何窈窕多姿的身躯。它身穿黑色一件绿色的披风,昂首挺胸地站在"舞台"上,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它浑身长满刺,远远望去,像一个刺球,如果有人攻击它,它会让你尝尝泪水的滋味。
仙人掌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它不像养在温室里的花朵,也不像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待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暴晒,它依然挺立,没有一丝颓废的样子。在炎热的夏天,其它盆栽都已耷拉着脑袋,而仙人掌却像一位勇士一样抬头挺胸,眺望着悠闲的白云;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其它盆栽都已被捧到室内,而仙人掌却顶着风霜,不惧寒冷的天气。
仙人掌大多生长在干旱的环境,它可以不吃不喝进入休眠的状态,把体内对养料与水分的消耗降到最低程度。仙人掌不怕风吹雨打,不管遇到风雨沙还是雨雪,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依然挺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仙人掌这样的人,比如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不管天气如何,他们都会坚持工作,为我们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还有守卫在边疆的战士们,无论过年过节,他们总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持默默守卫着自己的岗位,保卫祖国
有仙人掌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的人是多么令人钦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