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9
仙人掌,是生长在沙漠中的植物,可是现在几乎每个家里都放着一盆仙人掌。虽然说在家可以种植仙人掌,但是长在沙漠中的仙人掌和家里的仙人掌比起是大不一样的。
沙漠的仙人掌可以长得比房子还高,可家里的仙人掌才最多不过长到一只手臂的长度。可见在沙漠的与家里种植的仙人掌是大不一样的。
仙人掌的形状非常多。有的笔直的,没有一点弯曲;有的长在一堆,井然有序;有的仙人掌一个分几个出来,像一个绿色的小人被放在盆里。
仙人掌的颜色虽然只有一种——绿色,但是加上它的刺可就不一样了,如果再在仙人球上长出几朵淡红色的小花,那样子别说了,简直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植物!
仙人掌的作用可多了。把它放在辐射大的电脑旁边它可以防辐射,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但有些地方已经把仙人掌拿来使用,据说仙人掌有消炎、清热的作用。
仙人掌的生命力可顽强了。在缺乏流水、气候干燥的沙漠它可以长到比房子还高的高度,而且粗壮结实。
那一天我在家观赏仙人掌时,见它的刺便觉得好奇,于是便拿来剪刀把刺剪下来,一不小心把仙人掌剪到了,心想被剪伤的仙人掌怎会好看?或许它已经不能存活了吧?于是我便把它放到家门口准备第二天去把它扔掉。谁知第二天准备扔时却发现被剪伤的仙人掌一点儿没事,有长出新的了。
瞧!这就是仙人掌,一种生命力顽强、带给人们方便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