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9
有人喜爱洁白如玉的牡丹,有人喜爱火红的玫瑰,有人喜爱金黄的菊花,也有人喜爱粉嘟嘟的月季,而我却情有独钟,喜爱那满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脾气古怪,一般生长在荒无人烟的小岛或缺水的沙漠中。它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从不炫耀自己的独特。
仙人掌的外貌也很奇特。你瞧!仙人掌通体呈椭圆状,全身呈现出墨绿色,身体上长着一块块带刺的掌状茎,就像叠罗汉一样。走上前细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在那椭圆型的厚厚的茎上长着一簇簇洁白的小刺,这就是它的叶子了。
你们可别看仙人掌的外表丑,可是仙人掌的花特别艳丽,很多种类不仅花大色美,而且花瓣有金属光泽,给人以难以忘却的印象。比如白色的,都可以赛过那洁白如玉的牡丹花了,真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仙人掌的花少部分有轻微香气在干旱的空气里可以传达5--6米而且可以清楚嗅出。
仙人掌还有很厉害的本领呢,无人可比,独一无二。它几年不喝水都可以活下来,它可以让许多的动物都怕它,包括最厉害的动物——狮子,见了它也会躲避三分。
仙人掌没有鲜花那样清香,也没有大树那样茁壮,但它有另一种美——朴实的美,我太爱仙人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