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1
仙人掌花我家养了好几盆仙人掌,今天终于开花了,真期待这个花精灵来我家做客。当花还是花蕾是花瓣是深红的,如果剥开一片花瓣,里面还有粘液流出来。长大了的花瓣是粉红色的,花瓣有两层,一层花瓣是较圆,一层较长。在没有开花时,花蕾根部到茎上都长满了毛,随着茎越来越长,花骨朵儿越长越大,随后就是一朵仙人掌花。
长大了的茎长得更长更大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毛并不是满茎都是,而是一部分一小搓。小时候的茎又短又硬,长大了的茎长长的,修长而美丽。仙人掌的开花期很短,只有几个小时,就是“昙花一现”。花儿为了延长开花时间,枯萎地很慢,让不能目睹它最后一眼的人,根据它没有完全枯萎地花朵,猜测它的美貌。当你不经意的看它一眼,它是那么渺小,虽然它不像牡丹那样荣华富贵端庄典雅,不像水仙花那样亭亭玉立芳香四溢,但是它也有它的特色:为生长在枯燥无味的沙漠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