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3
最初,我对仙人掌那副枯燥的外表并不感兴趣,甚至有一丝厌恶。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对它改变了看法。
在我10周岁那天,妈妈送了我一样神秘的礼物,还特地嘱咐我要好好照顾它。我想,要我照顾,不会是一只可爱的茶杯犬吧?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打开礼物盒,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浑身长满刺的绿油油的“小怪物”——仙人掌!
肉嘟嘟的身子,穿着一件嫩绿的衣裳,浑身都是针尖一般的刺,让人有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压迫感。它把脚下的泥沙当成了自己的家,牢牢的扎根其中。
我既吃惊又尴尬,抖动的双手不知道该往哪儿摆。我好奇地问妈妈:“我10周岁生日,你就送我这个?”
“对呀!你不知道仙人掌的好处可多啦!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能使人身心健康。”妈妈讲起话来头头是道。可我并不喜欢仙人掌,而且在我10周岁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里,竟然只给我这么个破玩意儿。
回到房间后,妈妈来帮仙人掌浇水,嘴里不时念叨着:“仙人掌,快快长,长大了,赛南瓜!”看着仙人掌那副耀武扬威的样子,一肚子的气没处撒,我本来已经够难受了。现在终于得到发泄的机会了,我心生一计,对妈妈说:“妈妈,仙人掌以后就由我来照顾吧?反正他说它是我的礼物。”其实我真正想的是:以后我不给你浇水,让你自己枯萎,妈妈就会把你扔掉了!
妈妈左右踱着步子,思索了一会儿,说:“也行,就交给你了!”耶!成功!我的心里窃喜不已。
一星期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整整一个月过去了,我一滴水也没浇过,可仙人掌仍旧好好的,一点儿也没有枯萎,反而多了一份绿意,更加光彩照人。我心里纳闷了。咦?怎么会这样?难道妈妈偷偷给它浇水了?我去试探试探。
我端着仙人掌走到厨房里,问妈妈:“妈妈,一个月过去了,你看我种得还不错吧?”“嗯,女儿你不说我还真忘了!很有天赋嘛!不错不错,不愧是我的女儿!”
我赶紧冲回房间,想:不对呀,妈妈的样子看起来不像啊。算了算了,不管它了!想着想着,把它扔在了阳台上。
又过了几个月,妈妈总是说阳台上有股幽香,我还不信。一次,我去洗衣机里拿衣服,果然有闻到一阵清香。我顺着味道寻去,原来是仙人掌!在烈日猛烈阳光的照射下,它竟然开出了几朵淡黄的小花。这几朵小花给仙人掌的绿衣裳多了几个闪光点,绿中带黄,黄里配绿,俨然就是一位时尚达人嘛!
我惊呆了,连忙把妈妈叫来,妈妈也目瞪口呆,没想到一盆小小的仙人掌,竟然有如此大的“魔力”,可以消灭炎热,消灭干燥的袭击,这不值得引人深思吗?
自从这件事之后,我对仙人掌的印象大大改观,从以前觉得它枯燥无趣,再到现在认识到它的顽强上进,仙人掌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宝贵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