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7
仙人掌并不像大树那样郁郁葱葱、苍翠挺拔,也不像花店里的鲜花那样姹紫嫣红、美丽迷人、芳香扑鼻,可它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为之震惊。
我家种着一盆仙人掌,它的毅力让我惊讶。*时都是隔几个星期才浇一次水,可我总是忘掉这件事。但每次看到它,却还是生机勃勃坚强的活着,并不会像其它植物因为我忘记浇水而枯萎,我便开始思考仙人掌为何如此顽强。我妈妈告诉我说,仙人掌很久以前和其它植物一样也长着绿油油的叶子,但是因为它们生存在恶劣的环境中,为了适应没水的生活,它们的叶子就越来越小,最后就变成了现在的刺,它的刺也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害虫啮食。听了妈妈的话,我感慨道:它们的生命真的好神奇啊!
后来我发现,仙人掌身上还长着几个小的Baby,当有一天它们脱离它们的母亲,去怀抱大地时,我以为它的母亲死了。其实它是在用它身体内的养分培育出另一片青春焕发的小生命。过不了多久它们竟然都奇迹地扎了根,这就是书中说的“落叶归根”吧。我喜欢早上把它放到阳台沐浴阳光。中午的太阳像火炉似的烤着阳台的花,晚上回家我发现它旁边的植物全部都耷拉着脑袋,只有它,依旧屹立在花盆中央,像一名什么也不怕的军人,怪不得它在沙漠中也能生存下来。
仙人掌的颜色是绿色的,它那翡翠似的身体看着那么的舒适但却长着坚硬的刺。虽有很多奇花异草,但我还是喜欢普通又顽强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