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6
嗨,大家好!我是仙人掌,我有很多兄弟姐妹,有多少呢?一共有两千余种!而且我的兄弟姐妹很爱理由,有的在积雪的高寒地区,有的在沙漠当中,还有的在热带。
有个脑筋急转弯叫什么掌不能拍?——仙人掌。这可说对了,我们身上密密麻麻的全是针一样的刺,你可别一不小心碰到了。但不能怪我们呀!我们原先也有叶子,可为了适应环境,我们的叶子就变成了刺了。
我们一些兄弟姐妹很小,如仙人球,只有两个拳头那么大,最大的仙人球,也没一个皮球大。不过你不要朝笑它们很小,我们兄弟姐妹中还有1。5米至3米的呢!你也不要笑我们的头很尖,否则你就惹火了我的表哥——强性团扇,他的头很扁,但是十分的大,大的头有锅那么大!要是你的话被它听见了,那它的巴掌会扇到你脸上!
我们还非常有用,清代学敏所著的《本草纲目拾遗》就提到我的作用:仙人掌味淡,性寒具有行气活血,又说了我能治疗的疾病,如:胃痛、哮喘等等。哈哈,我们仙人掌成明星啦!
是植物一般就要开花,你看看我们头上,我们的花有的像一个缩小的荷花,有的像菊花,还有的像桃花。五“花”八门的。自然开花就要结果,我们的果实小小的,红彤彤的,全身都是凸起来的小点。果实可食用,而且含丰富的蛋白质,果实还含量有抗氧剂、核黄素和硫胺,可以加快人体愈合伤口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