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真是一只聪明的小动物,它不怕脏、不怕累,把一只旧皮鞋变成了一辆又干净漂亮又很有用的皮鞋车,如果小朋友有这样一只旧皮鞋,你会把它变成什么有用的东西?(自由说)
小结:小朋友真聪明,能把旧皮鞋变成这么多有用的东西,现在我们来听一听故事《皮鞋车》
3、续编故事:
师:故事听完了,老师有一个问题请小朋友想一想:
(1)小老鼠开着干净漂亮的皮鞋车会干什么呢?(讨论,提醒幼儿用完整的话回答)
小结:小朋友说了这么多,我们来听一听故事中的小老鼠做了哪些事情。(听录音)
小结:小老鼠开着干净漂亮的皮鞋车送小兔上学,帮小松鼠运松果,小兔和小松鼠是怎么说的?(谢谢你……..可是他们都忘了经过草地时遇到的那只旧皮鞋。)
(2)你喜欢故事里的那只小动物?为什么?
(3)如果你有一辆这样的皮鞋车,你会开着车做什么呢?(自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