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烟雨蒙蒙的江南中,感受诗意的浪漫。在波光潋滟的水边,细数着岁月风留下的斑斓,婉约的江南,细雨芊芊,枕河漫漫,小桥流水人家,在雨中淡淡地蒙上一层薄纱,总让人遐思无限,浮想联翩,细细的雨丝,斜斜地落下,温柔着水乡,宛如西子曼妙的舞姿,隐隐约约隐藏着缥缈的美感。清凉的雨水温柔地落在青石板上,缓缓地流入湖心,凝聚成如诗如画的水墨江南。
入夜听雨点儿敲打着窗棂,几分愁绪,几分喜欢,清澈的雨水洗涤着喧嚣的红尘,这一刻红尘也找到片刻的宁静,小远山,黛眉浅,几缕青烟玉屏展;一叶舟,一湖烟,旧恨未新愁添;灯火阑珊,粉坠花残,烟雨披肩,一湾闲愁乱心弦;独坐窗前,思绪万千,铺素雅信笺,写前生缘,任世事变迁,沧海桑天,君可知?
你是我一生写不完的诗篇,正与这江南烟雨,如丝如绵,悠长相连。花开流年,沾染一季的馨香缱绻。世间冷暖,红尘恩怨总是在繁华错落间慢慢飘散。很多时候不仅仅唯美故事 的开端。左边似梦,右边如诗,飘逸着淡淡花香温润着辗转的流年,无悔今生地遇见,无悔今生地痴恋。
君可知,你是我今生错过的车站,任我如何追赶都是枉然,在空谷的回声中我几乎听到你地长叹,你说今生你我的缘没有终点,只能将彼此深深地藏在梦里面,夜深人静时,泪水悄悄地滑落枕边,混合着雨声一同哽咽。
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就有多少这样的心酸,只能将心中深深的牵念抛洒在雨中,任清风将它慢慢风干。总在雨巷的尽头期盼着你地出现,不言海枯石烂,直到沧海沧田,只为初遇时感动的那一瞬间。
人之一生,苦辣酸甜,五味俱全,谁也逃不开命运的安排。走过一程又一程,翻过一山又一山,终于明白有一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有些人始终难忘,可还是要挥手告别。笑也罢,哭也罢,怨天尤人都无济于事,生活 还要继续,送走今天还有明天,即是宿命谁也无法改变,那就好好珍惜今天。今夜,让雨水带走所有的忧伤,找一处静怡的角落,轻轻安放内心的迷茫,许一段时光,容自己渐渐成长。
生命是一场盛大地遇见,总有一个人地出现便惊艳你所有的时光。许是一段文字的际遇,许是千万人群中的一个回眸,一个“懂”字就能将两个灵魂对接;一声关怀,便勾出彼此心中所有的眷恋。
没有彩排,没有预演,来得那么突然,一切都那么自然,相遇太美,如一树花开,处处弥漫着花香的味道,美的让人窒息,却不愿从这种梦幻中抽离。即便相隔万水千山,也许永远无缘看清彼此的容颜,却还是那样的心甘情愿;即便一生无缘坐在一起喝杯茶,聊聊天,却还是念着彼此的暖,相守到岁月的尽头不悲不叹。
一声懂得,写满所有的信笺;一声念你,还没出口,滚烫的泪珠早已成串,相通的灵魂将所有语言聚成一股无形的暖,暖到落泪,暖到无言。
人生 如戏,锣鼓一响,帷幕徐徐拉开,主角配角纷纷登场,或悲或喜。上演一曲完整的故事。锣鼓一停,人们又回到现实,演绎着自己的故事,上天总爱与人开玩笑,让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同床异梦的夫妻要相守白头。心心相映的人,却无法执手言欢,只落的人憔悴,泪满襟,痛断肠。即便遍体鳞伤也心甘情愿。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即有情,却为何这般伤人”?即有缘,为何又生不逢时,天各一方。佛说:“缘是前世轮回的因果,今生的相遇,是上天早已安排的媒约,前世未的情缘,今生必须结,没有时间早晚,也无谁对谁错,悲欢离合中究竟谁被谁蛊惑,说不清楚也道不明白”。
明白有一种情感 注定有缘没分,懂得有的人能走进你的灵魂,却走不进你的生活。谁不想把日子过的云淡风轻,谁不想拿得起放得下,做一圣人,试问世人谁能如此超脱,如此绝情?人非草木,刻骨铭心的感情,岂能如此的轻盈?若能说重就重,说轻就轻,那只是逢场作戏而不是真正的感情,人生中最难忘记的东西也许就是一段刻骨的感情。
若可,我愿化作江南烟雨,婉约成诗,一滴在你的眼里,一滴在你的心底;一滴带走悲伤,一滴锁住情长;烟雨中,与君共舞。乡舍间,与君对饮。*淡如水的岁月里,悲喜与共默默同行,我相信这份真情,足够撑起你我心中的浩瀚蓝天。它不是虚假的誓言,它不是蜜语甜言,而是心有灵犀心与心的震颤。
今夜,我在江南烟雨中念你!在馨香的文字中读你!在缠绵的诗词中寻你!你累么?请你停下来,歇歇你的脚,让我煮一帘幽梦,弹一首江南曲,和一阙相知相遇诗,走一段小桥流水路,舞一支云卷云舒,饮一杯成年酒,把爱写进你的掌心,把幸福 放进你的行囊,静静的陪你走一程。经年后,也许我只是你记忆中一个模糊的影,请记住你的生命中我来过,记住我们美丽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