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瀑布 3
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是中国的第二大长河,也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我为身居在母亲河边而自豪。下面就由我来讲一讲黄河的四季变化。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树出现了嫩芽,小草也冒出了尖牙。黄河也不例外,河水不怎么黄了,缓缓的流着,但她还是那么雄伟,那么豪放。
春天悄悄地离去,夏天悄悄地来。黄河她也忍不住寂莫,参与到夏天的歌声中来。你看,那黄河变得更加的汹涌,跌入十里龙槽,发出惊天的响声。最有趣的还是黄河水一半青一般黄的奇特景象。由于陕西下了雨,水都是黄的,而山西没下雨,水是青的,它跌入龙漕后,才汇合成常见的淡黄色。
秋天来了,大地一片金黄色,黄河也随着潮流改变了自己的颜色,变成了金黄色。
冬天来了,黄河却没有结冰,她不愧是我们的母亲河。她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中华儿女坚强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