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瀑布 1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陕西省和山西省的交界处,观看世界第一大黄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
为什么叫壶口瀑布呢?据说是因为原本宽阔的黄河流到了吉县这个地方,突然变得很窄了。加上有一处河面的落差很大,河水就像从一个巨大的壶中倾倒出来,所以人们叫它壶口瀑布。
我们开了很久的车,才来到了黄河大桥。在桥上看,*坦的峡谷中弯弯曲曲的黄河横卧在那里,水流看起来并不是很湍急。我想:这黄河的瀑布会是什么样的呢?
来到游客中心买了票,我们乘着景区大巴通过了一段石子路后,终于来到了黄河边。刚下车,我便听到了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又好像有许多人在打鼓。我不由地加快脚步往河岸走去,只看见一团团白色的雾弥漫在中间的一段河面上。河的**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找了个空一点的地方观看。啊,黄河很宽,水流也很急!往远处望去,北面奔腾而来的黄河水犹如千万匹黄色战马齐头并进,向我们飞奔而来。到了“壶口”处,“战马们”瞬间掉入落差三十多米深的石槽中,溅起数丈深的水花,形成一团团水雾升到半空中,壮观极了!这跟我以前看到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大相径庭。我换了个角度看,竟然还发现了一道淡淡的彩虹若隐若现地挂在水雾中,真是太惊喜了!
壮观的壶口瀑布真是名不虚传,难怪这么多人远道而来,亲眼目睹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