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xx,今日我和大家聊一聊垃圾食品。
大家都明白,所谓的垃圾食品,就是在街头小摊儿小卖部卖的三无食品,他们是很不健康的,可是为什么还有人买来吃呢?
以往在上学期,我也和大家讨论过垃圾食品,那次我做了一个调查,咨询了一些同学,回答的答案很多,有人说只图一时吃的爽,有味道,有人说便宜,也有人说方便,买来就能够吃。我总结了三种,一是味道足,二是方便,三是便宜,但仅仅为这些就不顾自我健康而买垃圾食品来吃吗?
是的,大家也明白垃圾食品对健康有害,轻则肚子疼,重则食物中毒,并且营养价值几乎为零。所以请大家不要再买任何这类食品了。
我也问过一些家长,80%的父母会说好好管教,10%的父母说管不住,还有10%的父母说孩子做的是对的,饿了能够买垃圾食品吃。当然,如果是饿了,能够买一些小面包,饼干等单,请务必到正规商店去买,千万不要到街边小卖部去买一些所谓的“辣条”等三无产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最终道劝告同学们,请大家关住嘴,不要买或者少买这些垃圾食品,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