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_作文
“我从未养过像你这样的狼!"
狼堡中传出了狼妈妈的怒吼声。我就是被狼妈妈一直训斥的小狼,我叫比尔。我虽然生在狼族,但我从来都不敢去抓羊,因为我——胆子很小。记得上次,一只野兔从我身边窜出来,也能把我吓一跳。而这一次,我竟然被一只羊给欺负了。妈妈实在看不过去了,回家就对我一通咆哮。从此之后,当上一名优秀的捕羊专家,就成为了我的梦想!
一天,我在草原上散步。突然,一只小黄羊正朝我走来。他越来越靠*,我竟然惊得撒腿就跑。可跑着跑着,我心里嘀咕起来:这可是个实现梦想的好机会呀,我可以偷袭他!我立刻转身躲进了草丛里,等待着小黄羊的到来。不一会儿,小黄羊哼着小调从我面前的草丛慢慢地走过。是时候了!我一个健步就扑上前去,还没发出吼叫,小黄羊便惊慌失措地尖叫起来,嘴里不断地发出呜咽的哀求声。那凄惨的哀号,莫名地令我心惊胆颤,我低下了头,也收起了我锋利的爪子。小羊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没有被吃掉,可面前的狼却离他是十步之远!小羊难以相信,竟然向前走了一步,可胆怯的我不知不觉向后又退了两步!他又前进,我又后退……小羊壮着胆子朝我冲过来,我睁大眼睛:我的天啊!他难道要吃我?!见此情景,我迅速转身后撤,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起来,直到再也听不小黄羊的追逐声,才停下了脚步。哎!我离成功就差那么一点距离。
深夜,我从梦中惊醒。想着白天那么窝囊,我打算再一次袭击小羊,一雪前耻!我冲出狼堡就向羊圈奔去。刚刚到达羊圈,漆黑的夜空闪过一道白光,像刀光剑影划拉在我的脸上,刺得我眼睛也睁不开;紧接着,又是一阵惊天的雷声,好似魔鬼的吼叫,那震耳欲聋的声音撕扯着我的胸膛,我的心就快蹦出来了,四肢无力的瘫软在地上,不断地喘着粗气。只听“哗啦啦”的声音,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淋湿了我的皮毛,风就像皮鞭一样抽打在我的身上,风雨雷电混杂在一起,那声音令人毛骨悚然,我吓得嚎啕大哭起来,狼狈的我再也不想抓羊了,回家,我要回家!我拼了命地向狼堡跑去。
第二天清晨,我睁开双眼,想起昨晚的情形,我羞愧不已。我又下定决心,今天我一定要抓一只肥羊!可我担心自己再次失败,于是不断地对自己说:“加油比尔!你是一只优秀的草原狼,这次偷袭,你一定可以成功的!”说着,我跑向了小黄羊经常路过的小道上,在路的中央我停了下来,我用锋利的爪子刨开一个深坑,又从树上折下树枝和树叶铺盖在深坑周围,又抓了一大块干泥巴把坑盖上。我的嘴角不禁微微扬起:这次我终于可以抓到羊了!只要我躲到后面的草丛里,等小黄羊走过来,踩到我精心布置的陷阱,就会立刻掉下去,到时候我跳过去,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抓到他了。哼哼!我正美滋滋地想着,那只喜欢哼小调的小黄羊就出现了,我透过杂草的缝隙目不转睛地盯着目标,心里紧张得咚咚直跳。我已经做好了坐收渔翁之利的准备。果不其然,他一脚踏进了我设下的陷阱里。我兴奋极了,随后也蹦了进去。在对视中,我用狡黠的目光看着小黄羊,他后退了几步,大叫了一声:“咩!”试图用上一次的伎俩再次吓倒我。我轻蔑地摇摇头:“别叫了,这次我不会害怕了!”我弓起我的身体,扑上前去,在小羊的面前,露出我锋利的狼牙和爪子,我冷峻的目光像箭一样刺破了小羊的胆子,他吓得瑟瑟发抖,紧张地闭上了双眼,紧闭双唇,两行眼泪从眼眶流了出来。我的心却像被什么重重地撞了一下,鼻子竟然一酸,同情地看着他。我收回了自己的前爪,转头一跃,离开了……我不停地责问自己:为何我非要当捕羊专家才能证明我的强大?我难道就不能和羊做朋友吗?
此后,当羊群再次欢聚在草原上吃新长出来的嫩草时,在他们的不远处有一只出色的牧羊狼。他从小就立志保护羊群,他就是——比尔!有时,他看着远处贪婪的狼群,发出一声声嚎叫,警告着狼族不要靠*。他的朋友们都知道,他在说:“真正的强大不在于征服和伤害,而在于心中的怜悯和守护!”
这就是我——比尔,成为一只优秀的牧羊狼,是我终生最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