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_5
我有个朋友,他叫杜轩宇,他是一个活泼开朗,肥肥胖胖的人,他的优点,那就是勤学好问。
记得有一次,老师路过我们吵闹的教室门口时,突然停了下来,对我们说:“今天中午,做完作业可以去大操场玩。“话音刚落,我们高兴地都一蹦三尺高,情绪异常地激动。不过,这股激情马上就没了,因为我们渐渐地想起今天学校作业特别多。但是,我们为了能下去到大操场玩,每个人都像着了魔似的写作业。教室里安静得可怕,只听见写作业的”嗖嗖嗖”的声音,我估计现在就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
终于,我把学校作业写完了,我便伸了伸腰,听见了背部骨头和骨头碰撞的声音。我正想到大操场去玩,但刚走到门口,才发现杜轩宇还在位子上坐着。我就走到他后面,轻轻地对他说:”走啊,杜轩宇,我们一起到操场上去玩吧!”他回过头来,看了看我,然后对我说:”不行,我的作业还没做好,不能去。”我只好在教室里,静静地等着他把作业写好,再一起去玩。
终于,他把作业做好了,这时的我,已经有一点”昏昏欲睡”的感觉了,我拉起他的手,正准备往外走的时候,他又把手挣脱了,我转过头去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他说我还要再检查一遍,我只好十分的扫兴地再回到梦里。
当老师把这次的作业批改下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和我的前后桌多多少少都错了一点题目。当我订正好,正准备去给老师复批时,路过杜轩宇的座位,我偷偷地有眼睛看了一下,就只看了一眼,就让我目瞪口呆,他竟然全对了,我连忙向他讨教了一下方法,结果他对我的问题一笑而过。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这个方法,那就是:只要你一心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会成功,杜轩宇我喜欢你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