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想象:爬山虎的脚可以粘住墙,由此我们得到了启示,可以发明一双能飞檐走壁的鞋。还是一双神奇的鞋,它既有好处也有坏处。
假如我们不用点力,是不能把爬山虎给拿下来的,它要是不触着墙,没几天就会枯萎了。
科学家经过反复研究,终于揭开了爬山虎能在墙上生长的秘密。后来,科学家模仿爬山虎的脚,发明了一双可以飞檐走壁的鞋。
好处:这双鞋可以给消防队员穿。假如六楼的人家失火了,消防队员的叔叔们就可以穿着这双可以飞檐走壁的鞋,走上高高六楼,再爬到失火的房间的窗户旁边,再放水灭火。这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不过现在的既省水又省时,因为离现场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