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 5
我的爸爸很普通,可是在我心里,他是最值得我骄傲的人。
他长得并不好看,甚至有点丑,脸上和头上总是油腻腻的。他的头发日渐稀少,露出了半个铮亮的脑袋。我总是无情地嘲笑他的缺点,有时候甚至嫌弃他的普通。可是,他并不生气,总是咧着嘴憨憨地笑着,有时会趁我不注意,一把从我背后将我抱起,随后高高地抛起。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咯咯大笑,房间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他的特长很少,我思来想去,觉得他也只是在风景速写这方面有点爱好。也许是受他的影响,我也爱上了画画,尤其是漫画。他很支持我的爱好。有一次,在速写班组织的教学活动中,我画到一半就不耐烦了,因为人物的衣角总也画不好。可爸爸却只用几笔就把衣服画好了,一粒粒小小的纽扣被他涂抹得闪闪发亮,衣服上的纹路栩栩如生。等他画好后,他又转过头耐心地教我,一遍又一遍地给我指正。
爸爸也不算是很勤劳的人,*时不怎么做家务。可是他却很擅长做蟹炒年糕。每次我说要吃年糕,爸爸就会立马答应。瞧,他系上围裙,一会儿提锅抛甩,一会儿麻利地翻炒,一会儿洒上作料,十足是一个超级大厨。他炒的蟹年糕味道鲜美,年糕上总是裹着一层浓浓的汤汁,一口咬下去糯糯的、香香的,好吃极啦!
爸爸对我和妹妹十分宠爱,尽管我们姐妹有事无事总是损他,甚至联合起来“围殴”他,他总是很配合地任凭我们“打骂”,甚至还会主动送上门,让我们“欺负”。
我的爸爸很普通,却是我们一家的快乐果,我为有一个这样的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