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 3
爸爸以前是做IT外贸的,每天穿着白衬衫,戴着领结,镫着亮亮的皮鞋去上班。不知什么原因,他突然跟妈妈说,想去养虾。
爸爸说干就干,他把养虾基地选在一片荷塘里。每天清晨五点,他就出门了,晚上凌晨一点才回来。
一天,我和妈妈来到爸爸养虾的地方。眼前一片荒地,走在泥巴地里,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我看见爸爸正在指挥着挖机挖地,他满头大汗,一步一步跟着挖机往前走,他一会儿朝挖机师傅大声叫着,一会儿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一会儿走来走去,好像在想什么事……爸爸认真得都没理我,他晚上回来后说,竟然不知道我去了养虾基地。
过了一个月,我又去基地玩。这次,我感觉变了个地方,泥路上铺满石头,池塘边搭了三个大棚子,池塘里长满荷花。但是,我却没有看到爸爸,我猜,他肯定又去做事了。
转眼间就过了一年,爸爸的虾宝宝长大了。这段时间,我经常去基地,每次去,爸爸都在做事。一天,爸爸从荷塘里捞了一网的虾,足足有几十斤。我兴奋地捉了一只,白白的腮,蓝蓝的钳子,肚子下有细细的、软软的小脚,头的前面有长长胡须。爸爸笑了笑对我说:“这是罗氏虾。”
说完,爸爸走到池塘边,继续捞虾,他提着裤子,一步一步走下池塘,冰冷的水让他打了个哆嗦。爸爸顾不上冷,他双手拿网,用力撒出去,在他和工友叔叔的努力下,一箩一箩的虾被送上岸。爸爸回头对我说:“你看,虾子就是这样捞上来的!”
眼前的爸爸没有戴领结,没有穿皮鞋,而是披着一件磨破的衣服和一条被烈日晒脱色的裤子,曾经白胖胖的脸颊也变成了黝黑的皮肤,手脚满是泥水。我傻了眼,爸爸真的变了,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虾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