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 1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人们常说母亲的爱伟大而无私,的确如此。然而在我心目中,父亲的爱同样值得我敬佩和赞美。
记得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上课闷闷不乐,要知道,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男孩,考了这些分数怎么见人呢!唉,回到家里,我便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声不吭,过了不久,爸爸下班回来了,他听母亲说我把自己关进书房里,连忙走进书房,关切地问:“孩子,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我还是没有作声。爸爸一眼瞥见了书桌上放着那张满是叉叉的数学试卷,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拍拍我的肩膀,说:“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呢,原来是这次数学测试考砸了,没关系,下次认真复*,多做些练*,一定会进步的,不要难过了。”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被深深地触动了,是呀!我这次之所以考试失利就是没有认真复*,我如果像爸爸所说的那样,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于是,我抹去眼泪,勇敢地面对新的挑战。
在第二次即将到来的数学考试前,我认真地复*,做了很多的试卷,把难题要点全部记在心中。胸有成竹进入考场,做时异常轻松,做完试卷时便又一遍一遍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的细节。下午,成绩终于出来,99分!太棒了,我不禁飘飘然了,到处炫耀。放学回家,我开心得像小鸟一样飞回家里,向爸爸汇报自己的好消息。爸爸却没有表扬我,只是让我把试卷给他看,看着看着,他的眉头皱起来了。怎么了,我有些疑惑。爸爸终于发话了:“胜不骄,败不馁。这一次你考得好,不代表以后永远考得好。何况你这一次的数学考试,那1分扣在计算题上,你的检查没有不到位,这又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爸爸的一番话像一泼冷水,把我泼醒了。他让我懂得,取得一点成绩,不要得意忘形,而应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爸爸,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一个对我影响很大的人,一个让我终生受益的人。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