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星星还在夜幕中玩耍时,黎明已悄然而至;当乌云还在飘飘然时,阳光已经洒下黄金;当我们还在无止境地嬉笑玩闹时,年龄已悄然增长。就这样还没来得及和童年说再见,我们已经踏上了青春的列车。我们一群“不知愁滋味”的懵懵懂懂的少年,开始了我们的青春。不知倦怠地属于我们自己的密码在时空中写下故事,在乐谱中留下音符。
青春,我们多梦。
青春的我们,小小志高。梦想着踏上异国的土地,领略迥异的风俗人情;盼望着成为文坛上的托尔斯泰、雨果,科学上的牛顿、居里夫人,音乐上的贝多芬、莫扎特。青春的我们有着无数的梦想,当一个幻灭时,另一个又冉冉升起,永远生生不息。
青春,我们浪漫。
青春的我们,会独自登上峰顶,体会“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会一步步踏上台阶,认识“人往高处走”的人生哲理;青春的我们,会对着悠悠长夜轻吟“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青春的我们,会找一条僻静的小河,细细体会垂钓人生。青春的我们,浪漫如丝,如雾,如雨,如风,悠柔地绽放浪漫。
青春,我们迷惘。
青春的我们,有时烦躁不安,心情恶劣,只会仰天长啸,最后疑心自己是否提前到达“更年期”;青春的我们,有时会躺在草地上,望着无尽的天空思索,生活是什么?我们在干什么?
有太多的“什么”于“为什么”;青春的我们在生活不解时,会在马路上无尽地徘徊游荡,似乎是寻找失落的自我。青春的我们……
一半清醒一半梦。
青春,我们奋进。
青春,我们年轻,我们精力充沛。我们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探索,追寻,我们不要老后悔,不要“老大徒伤悲”。因此,我们抓紧分分秒秒,为了目标而奋进。青春,我以夸父的毅力,追寻我们的梦,一朝有一朝,无怨无悔。
青春,多姿!
青春,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