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示爸爸照片,导入活动
1、事先将幼儿爸爸的照片有序的置于板上,请幼儿介绍爸爸。
(介绍爸爸的年龄,工作,兴趣爱好。)
2、游戏:介绍爸爸,点到哪张,点到的人站起来介绍自己的爸爸。
3、请幼儿和旁边的小朋友介绍自己的爸爸。师:“别请到的小朋友和旁边的小朋友介绍下你们的爸爸,我给你们一分钟时间哦。”
二分段讲故事。
1、出示故事主人公爸爸的图片(PETER的爸爸)
师:“这个是PETER的爸爸,你们看他的爸爸帅吗?”“为什么?”
师:“PETER的爸爸因为是白种人,所以和我们不像,那我们是什么人呢?(黄种人)”
师:“觉得自己的爸爸比PETER的爸爸帅的小朋友请站起来”
2、出示PETER爸爸爱好的图片(唱歌,跳舞,踢足球,跑步)
师:“你们觉得爸爸跳舞跳的好吗?”(请幼儿模仿爸爸跳舞)
师:“你们觉得他唱歌怎么样?为什么?”“跑步怎么样?是第一名吗?你怎么看出来的呢”(从撞线,笑,情不自禁张开双臂看出来)
3、PETER把爸爸的本领都藏在动物身上了。
师:“PETER的爸爸还有很多的本领,可是PETER把他爸爸的本领都藏起来了,看,他都藏哪儿了?”(爸爸像鱼一样怎么样,爸爸像黑猩猩一样怎么样,爸爸像猫头鹰一样怎么样?为什么?)
4、提问:“你们的爸爸像什么动物一样怎么样呢?”(注意用固定句式)
出示多种动物图片在黑板上(鱼,黑猩猩,狮子,小马,小猪,蜜蜂还有一个“……”)请幼儿把自己爸爸的照片贴在相应动物下面,贴好后请小朋友像开火车一样,从第一个开始介绍爸爸,并适当询问为什么。
师:“看来我们小朋友都学会了PETER的本领,把爸爸的本领都藏起来了。”
5、出示PETER爸爸做鬼脸的图片
提问:“PETER爸爸在做什么呢?你觉得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你们爸爸会做什么事情让你们开心呢?”
6、假如有一天,一只大灰狼走进了PETER的家里,爸爸会说什么呢?
师:“我们将来也要做爸爸,要做妈妈来保护自己的孩子,要勇敢,现在我们一起站起来,对着大灰狼说()”
完整讲故事(带背景音乐)
提问:“听了PETER介绍自己的爸爸,你们有什么感觉呢?”
爸爸给的惊喜(提起录制的爸爸视频)
结束。师:“今天回去和爸爸多聊聊,把自己和爸爸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