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稻草人 3
我是一个稻草人,圆圆的脑袋,黑黑的大眼睛,还有一张笑得合不拢的嘴巴,戴着一顶草帽,好不威风!
清晨,迷迷糊糊的我睁开了眼睛,只见一个小女孩抱着被苇草制成的我,走向那片田野,把我竖立在田间,扎根在土地。
女孩在新翻的土地上播下小麦种子,临走时,拍拍我的肩膀,“奥利,这是你的新家,我看好你,你会保护好麦田的,对吧?”女孩轻昵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顿时知道我有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就这样,我守候了麦田一天又一天,等到秋天麦子金黄,长出饱满的麦粒……
常有鸟儿飞来,叽叽喳喳的,我便听鸟儿诉说着天南地北,我羡慕极了!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于是,我请云雀先生带我去城市看看,云雀先生答应了我,艰难地把我从麦田中拔了起来,带我飞上了蓝蓝的天空,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繁华的街景、熙熙攘攘的人群……
可当我回到麦田,眼前的一切让我大惊失色,麦田只剩下一片残骸,那麦粒早已成为虫子的口中之食。我突然明白了,守护麦田才是我的责任,可现在因为自己的贪玩导致麦田被毁,悔恨的泪水在眼中打转。我决定履行我的职责――守护麦田。
时间如白驹过隙,宛若小桥流水般静静流过,流啊,流啊……就这样匆匆数十年也已走过。有一天,年老的“女孩”拄着拐杖坐在我身旁,无力地对我说:“奥利,我就要走了,我不在的时候,你要认真代替我守护庄稼!”之后,她再也没有来过。
自此,我依然驻足在田野上,守候着这片麦人田,不只是为了我,还为了那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