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稻草人 2
我独自站在这金黄的稻田中,一动不动的盯着前方,等待着她的到来……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履行着我身为稻草人的职责,主人带着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她一眼就看到了我,眼神一亮,如同一只飞舞的蝴蝶般向我奔来。她来到我的面前,仰着头对我伸出了她的小手,说:“稻草人你好,我叫小茹,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看着面前那小小的人儿,想要开口说话,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从那以后,她每天都会来找我说话,还给我起了名字。每当她遇到开心的事,便会在稻田中欢快的舞蹈,听着她那风铃般清脆的笑声,心情就会不自觉的跟着愉悦起来。当她不开心时,便会坐在我的身旁缓缓地向我倾诉,等发泄完后,就又恢复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她是我生活中唯一的乐趣,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温暖。
就这样,我和她在一起度过了一年的时光,原本以为这样每秒的日子会永远继续下去,但生活总是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变故,把她带离我的身边。
天阴沉得仿佛要滴出墨来,使我有些压抑,感觉好像要发生什么,雨水突然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倾盆而下,打在我的身上。
我隐隐约约听到了她的哭声,我焦急地想要去到她的身边,却迈不出一步。哭声越来越*,她的身影也越来越清楚,我注视着她,想要看出什么,却一无所获。她抽泣着告诉我,她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她要跟着她妈妈去到别的城市,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找到稻田来的人带走了。临走时,她哭着冲我喊道:“稻草人,我会回来看你的,你一定要等我!”我看着那远去的身影,多么想要回应她,多么想要去抱抱她,可我却只能站在原地,无能为力。
现在,我每天都在盯着前方她来时的道路,等她回来,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等到她,等到那个给我这个稻草人温暖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