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顾上节课的内容;
二学生轮读课文至第五自然段,然后听老师读6---8自然段,思考:
a. 听完这几段,你弄懂了哪些问题?有哪些疑惑?
b. 文中“她看到一切事情都很好”指的是哪些?
c. 文中表现稻草人焦急的心情的词语有哪些?(急得不得了、连忙、急迫、急得要命、使劲、恨不得、)
d. “除了稻草人以外,没有一个人为稻子发愁。”这句话有没有话外音?
三学生自由读本部分,以四人小组为单位,进行自讲6---8自然段
四小组评选一人上讲台讲授这一部分,其他同学可进行质疑问难
五学生默读第九自然段,思考:
a“咬嚼”一词还可以用哪些词代替?用本词的好处在哪里?(表现肉虫的贪婪,令人厌恶,闻者的不忍与心痛)
b稻草人为什么低下头?作者想表达什么情感?在事实上,稻草人低下头是什么原因?
六想象一下老太太见到田里的情况会怎样,然后写一百五十字左右的语段,表现老太太那时的动作、神态、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