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稻草人 4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十年如一日般守护你们。盼着你们长大,却又舍不得你们长大,每到金秋,我泪洒土地,送你们远行。
——题记
稻草人用一生去守护那一片麦田,希望的麦田。我就是一个稻草人,你们是那许许多多的“麦子”,汇成“麦田”,我会守护你们,一直守护。
金秋九月,送走了上一批“麦子”,又迎来了新的“一批”。你们是一颗刚发芽的种子,看不出有什么区别。我静静地陪伴在你们身边,给你们最精心的照顾与呵护,生怕你们受到一点点伤害。
狂风呼啸,漫天飞雪,冬天来了,你们长大了一些,可仍要保护。我很想为你们挡住那些风雪,可是我只是一个稻草人,没有那么大的身躯,而你们必须经历苦难,才能长大。你们怪我没有保护你们,孩子们,看着你们受苦,我也心酸,可我不能过分保护,那是溺爱,这是另一种爱,不知你们感受到了吗?
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来临,照在你们身上,我由衷为你们感到高兴。我盼着你们成长,却又舍不得你们长大,你们说我变了,不再慈爱、温柔了,我说不管怎样,我都爱你们,只是爱的方式不一样。
艳阳高照,夏天来了,你们马上要成熟了。这一颗颗麦子看似一样,其实每颗都有自己的个性。你们变得有怕我,不知是不是因为我在保护你们时,身上掉了一些稻草,变得丑陋,你们变得有些烦我?不知是不是因为我,怕你们以后过得不好给予你们的谆谆教诲太多?
秋天转眼又来,你们一个个活蹦乱跳,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我很不舍。我不能说什么,只能转头流泪,看着你们远去,给你们最衷心的祝福。愿你们甘之如饴付出,所得归于欢喜,希望你们的明天更加美丽!
尽管我不能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但我的祝福会一直陪你们到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