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是我国童话创始人,*现代著名作家、教育家叶圣陶先生的童话集。打开童话作品一读,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这本童话作品太好看了,读着那优美的语句,我仿佛已置身其中——看到了那潺潺的流水,看到了那可爱的小红花,看到了那美丽的小草。每篇文章都有那么一段令人心旷神怡的描写,真吸引人的眼球呀!
《《稻草人》》记述了一个《稻草人》的故事。当一只飞蛾停在稻叶上产卵的时候,《稻草人》想用扇子赶走飞蛾,但是飞蛾依旧在稻叶上,《稻草人》很无奈。当第二天主人来到田里,《稻草人》用扇子碰在主人身上,想引起主人的注意,但是主人什么也不懂,主人看见田野一切正常,就回家去了。《稻草人》知道警告是无效的,《稻草人》很无奈……当一位渔妇在河边捕鱼时,时常从舱里传出孩子的咳嗽声,它恨不得自己去作柴给孩子煮茶喝;恨不得自己去作被褥给孩子温暖;又恨不得夺下小肉虫的赃物,给渔妇煮粥吃,但是它的身体像树木一样长在泥土里,连半步也不能走。《稻草人》很是无奈。当鲫鱼被扔进桶里哀求的说:“我的朋友,你暂且放下手中的扇子,救救我吧!我离开我水中的家只有死了。好心的朋友,救救我吧!”《稻草人》想救它,但是《稻草人》很无奈。第二天,主人走过稻田,一看,完了,稻叶稻穗都没有了,只剩下杆,她放声大哭;人们从岸边走过,发现河里的死鱼;渔妇提着木桶里死了的鱼走回舱里,孩子咳嗽更厉害了。此时《稻草人》脆弱的心被折磨的碎了,也被看到的现实折磨的碎了。它最终也倒在了田里。
借着《稻草人》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当时的一切,我很无奈。但是我转念一想,我毕竟不是《稻草人》,只能站在原地,我可以去创造啊。我虽然不能改变过去,但我可以享受现在,创造未来。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读完了叶圣陶先生写的童话作品:《《稻草人》》。
这是一本由多个童话组成的一本童话作品,所以我们读起来时特别有兴致。
其中,我最喜欢看《稻草人》这篇文章。
文章讲的是一个老太太的园子里摆放着一个《稻草人》,它帮着老太太驱赶害虫。有次见河上有一只船,是一位女士和她的儿子。儿子得了病,口很渴,一直喊着要喝水,可那位女士没有给他水喝,而是继续在河里捕鱼。捕了一条鲤鱼,把它放在在桶里,刚好就在《稻草人》的旁边。《稻草人》不能动,鲤鱼说:“你救救我吧,把我放出来吧!”可是《稻草人》动不了,鲤鱼以为它见死不救,就慢慢地死去了。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为了扑灭主人的仇敌——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伤心极了;为了能让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宁可自己烧为灰烬,也在所不惜;为了挽救那名悲伤妇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间。 《稻草人》是一个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一心想去帮助别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温暖他人,但连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无能为力。
但愿我们世间多一些像《稻草人》这样的好心人,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