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是一个十分怕黑的孩子,总觉得黑暗中藏着魔鬼,冷不防会扑上来。因此我在黑暗中行走时要抓住大人的手,要上黑暗的楼道时要紧紧拽着大人的衣角,因为我太怕黑。
有一天晚上,上完竹笛课后我回到了家中,想起有一个崭新的水杯落在了楼下电动车里,我十分着急,拉开门就想冲出去把它拿回来,可是一看见那黑黑的楼道我便缩了回来。太黑了!
我没有办法,只好去求助妈妈,她坚定地说:“要拿自己去拿!”“不要嘛,就这一次!”我又撒娇道。妈妈理都不理我,我只好失望地走开了。
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心里纠结万分:那只水杯可是崭新的,而且十分漂亮,如果明天下去会不会被别人拿走了?可是如果走下去的过程中被魔鬼抓走了怎么办……在思想斗争了许久后,我决定一定要把水杯拿回来。我打开了房门,看了一眼黑黑的楼道,深深地吸了口气,双手握紧成拳,冲下楼去!我的眼睛只敢看前方,同时把脚步踏得响响的,以飞快的速度冲到了楼下,迅速拿上车兜里的水杯。这时我猛地发现手心里全是汗。我走回到一楼的楼道口,再一次深深地吸了口气,握紧了拳头,一鼓作气冲上楼去。当我看到满屋的光明时,心里松下了口气,随之而来的是万分喜悦,我高声冲着屋里喊:“妈妈,妈妈!我把水杯拿上来了!我不怕黑了!”妈妈笑了,问我:“黑暗里有魔鬼吗?”我使劲地摇摇头,“没有!”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只要自己不害怕,就不会有魔鬼。只要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一切!”
多年来,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我遇到了困难,只要我想起这句话,这件事,我就会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