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黑暗 4
我的胆小是出了名的,朋友们都说我是“胆小鬼”,可一个停电夜晚的经历却改变了我胆小的毛病。
吃过晚饭,妈妈收拾好桌子就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做好作业,洗漱一下准备上床睡觉,却不想眼前一下子黑了,顿时,我慌了神,不知所措了,只好双手抱膝把身子深深地埋进沙发的拐角里。
风从窗户缝里吹进来,发出“呜呜”的怪声,我吓得眼睛紧闭着,不停地打着哆嗦。忽然,有东西拍打着我的后背,“不会是鬼吧!”我暗暗地念起“阿弥陀佛”,可是不管用,拍打仍在继续着。“不管了,就是鬼我也跟它打一架。”下定决心,猛地转过身。谢天谢地,原来是风把窗吹得一摇一摆的。我赶紧关好窗户,心里也轻松了一些。
咦,窗外好像有东西沿着玻璃往上爬!我赶紧从沙发上爬起来,飞也似的冲进卧室,用被子紧紧包住头。可是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动静。不会又是自己吓自己吧!我自我安慰着,又重新来到客厅,认真的朝窗外打量了一番,原来是妈妈种的“君子兰”盆景,在风中摇曳。又是虚惊一场。
“没什么好怕的!”经过这两次虚惊,我坚定了信心,不再害怕。“我已经长大了,是个小男子汉了。”我到厨房找到家里储存的蜡烛,点亮了。家里又重新有了光明,我也静静地在灯下看起了书。
“啪、啪”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了敲门声。一定是妈妈回来了!“鲁琰,开门。”屋外传来妈妈的声音,我高兴地冲过去开门。这时,电好像也约好一样来了。我自豪地向妈妈讲了我刚才的经历。妈妈也开心地摸着我的头,赞许道:“我家的小男子汉长大了!”
那天晚上,我战胜了黑暗,克服了胆小。我为自己的成长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