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绿树成阴、鲜花盛开的森林里,一群动物们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可是好景不长。一天,一群凶猛的狼闯进了森林。它们肆无忌惮地欺负这些弱小的动物。“村民们”都害怕极了,惊心胆颤地躲进了山洞,都希望狼过几天就离开。
过了几天,凶猛的狼不但没离开森林,还更加猖狂,不但破坏了大片的森林,而且残忍地杀害了许多小动物。森林里到处残垣断壁,横尸遍野。那情景真是惨不忍睹。
聪明的小白兔见了,十分气愤,说:“我们得想个办法把狼赶出森林,赶出我们的生活!不然,我们会家破人亡的。”大家听了不住地点头,纷纷出谋划策。最终,大伙儿确定了一个实施的好办法。
小白兔正准备派人去找狼时,突然,从洞外传来狼的恐吓声:“嗷……你们给我出来,否则,我将烧死你们!”听到狼的嚎叫,看到外面的火光,洞里的小动物大气都不敢出,声音嘎然而止。
这时,“博士”小蛇站起来,说:“大家不要慌!看我的……”然后冲出洞口,假装哀求狼,说:“狼大哥,放过我们吧!求求你们了,大慈大悲的狼大哥!”“好吧,既然你都这样哀求我们,那我们就放过你吧!但得让我们吃掉小兔子,他的肉最嫩了 ”“好!好!请稍等。”小蛇假惺惺地对狼说。说完后,朝大家使了个眼色,聪明的动物们立刻就明白了,纷纷向狼献殷勤。
机灵的小猴子对狼赔着笑脸:“尊敬的狼大哥,之前是我们不对,没有好好对待您们,敬请原谅。请喝水!”说完,就端了杯水给狼的首领,其它小动物也端了水给狼卫士。狼们哪里知道,这水中可是有毒啊!
动物们都提心吊胆地观察着狼。一会儿,只见所有狼像喝醉了酒似的,偏偏倒到站立不稳,说话口词不清。一会儿就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呼噜声。
大伙儿趁狼在昏迷之中,把猎人带到山洞前,将狼全部收拾了。
这群善良的动物们用自己的智慧,解除了危机,从此以后,又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