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友谊 3
友谊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但经过挫折洗礼后的友谊更加珍贵。
有一天下午,我的好朋友郑乔月来我家玩。正当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只听“啪”的一声,我被吓了一跳,连忙去书房看。原来,是我心爱的储蓄罐被打碎了,成了碎片。我心里非常难过,眼睛泪情不自禁在眼眶里打转。她见了我伤心的样子,一动不动地站那儿,把头低得好像在找东西似的。那么低,圆圆的小脸蛋胀得通红通戏的,抛下一句话“再见”,一溜烟就不见了。几年前,我语文考试考了100分,爸爸听了,一高兴就给我买储蓄罐作为礼物,它已经伴随我好几年了,我非常喜欢它,可如今……唉!
几天后,我发现郑乔月一直站在我的楼下,望着我房间的窗户。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看见了我生气的样子,低着头,垂头丧气地走了。
我的生日到了。以前,我第一个叫的就是郑乔月,这会要不要叫她呢?不叫,可是我一有难题她就先站出来帮我。叫,可储蓄罐总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别理她,都是她摔碎了我。”“丁冬”一阵门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打开站一看,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眼前。“是你!”“怎么了,不欢迎我?”我很不情愿地说了句欢迎。她捧着手上的精美礼物盒说:“给你的,快打开看看吧!”去年她送我的是一本精美的笔记本,今年会送我什么?我轻轻打开一看:呀!是一个储蓄罐。她说:“自从我打碎了你的储蓄罐开始,我就想从商店里买一个给你,昨天,我去盾只有最后一个储蓄罐了,就买了给你!”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从眼眶里涌了出来。“谢谢你,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从此以后,我们变得更加亲密了。我们琮是快乐幸福的一对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