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喝彩 9
我为自己喝彩,为自己付出的努力而喝彩。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我也参加了。在比赛开始前,我格外的紧张,更别提到我商场时了,仿佛老天爷也与我们作对,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下面有请9号同学为大家带来表演。”主持人的声音仿佛从另一个世界传来。
我紧张到心都要跳出胸膛了。我走上舞台,开始了表演:“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讲完这段话,还得要停顿下,因为要讲述故事内容了:“林肯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可接下来,问题就发生了。我停了一下,喘了一口气,因为实在想不起来下面的内容了,不得不这样。
这时,我发现台下坐着的是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用坚定的目标看着我,他们的目光仿佛在说话:“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能对不起他们对我的期望。于是,我跳过这一句,直接说了下一句。
我以为灾难过后就是光明大道,可是还有更大的挑战——我将在下一段中做一个手势,以表达文章的主要内容。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我表演结束,走下舞台。走到老师面前,老师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说:“讲得不错。”同学们也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有辛苦的付出,才能换来美好的未来。我为自己喝彩,为努力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