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忘记 3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去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8.0级特大地震,灾难之日,国难之时,年轻的一代,把那满腔热血投入到这场灾难中,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和同胞,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力量,他们用爱心感动了中国,感动了全世界。年轻一代用生命谱写出了一幕又一幕感人落泪的乐章。
因为有“因为我是班长”这个信念的支撑,只有9岁的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的林浩,在废墟中带领同学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还先后救出了两名同学。
14岁的汶川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三学生马健,蜷着身子钻进废墟,用双手把一块块石头刨开运出去,又钻进去,再钻出来。马健不知道进出了多少回,手都磨破了,腿脚也不听使唤,但他没有放弃。两小时过去了,四小时过去了,七小时过去了……双手血肉模糊的马健终于把同学向考廉刨了出来。
……
从他们身上,我感到他们是一种力量,一种无敌的力量。这种力量汇聚成一种坚韧不拔的品质,使50名抗震优秀少年和他们身后千千万万的少年燃起了中国的熊熊烈火,他们是国家的栋梁,国家的希望,有这些优秀少年,祖国才能更加强大,更加昌盛。
2009年8月8日,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会铭记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它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不再是“***”……
今天,神七的发射、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太多太多的成功,为祖**亲讨回了尊严。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新世纪的雏鹰,更应该响亮的向全世界宣布:少年要谱写中华民族更璀璨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