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5
又到周末了,我们家庭的星期天总是那样快乐。清晨,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来了,给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一家人很早就起来了。吃完早饭后,爸爸出去买鸡蛋,妈妈出去买肉馅,中午全家要在一起包饺子。八点半钟,爸爸、妈妈分别买回来了鸡蛋和肉馅,奶奶在家也忙得不亦乐乎,她把芹菜洗净并写成末,紧接着又把鸡蛋打破倒入小盆内搅拌均匀,最后和肉馅、味精搅拌在一起就了香喷喷的饺子馅。奶奶刚要包,就“哈哈”地笑了起来,怎么饺子皮,全家人也跟着笑了起来!爸爸说:“我去买,卖多少?”奶奶说:“2斤就够了”不一会儿,爸爸就回来了。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手可真巧,包的又快又好。她左手托饺子皮,右手用筷子夹肉馅放进皮里,放下筷子双手一捏,精巧的饺子就在他手里。奶奶包饺子更胜一筹,包得快,而且还包的好。爸爸包饺子也不错,只是动作太慢。就我最笨了,馅放多了,就放少了,放多了,馅皮就会破,我急忙用手捏,谁知,捏了这边那边又破了,捏了那边这边又破了,我急得流了汗,我随手把脸一擦,乐得全家人合不拢嘴,原来我变成了大花脸。开始下饺子了,我非常想吃,而且还直流口水。10分钟,饺子煮好了,饺子端上桌后,我并急着去吃,而是先让奶奶品尝,全家人都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这次包饺子,使我感受到做事情,都要、勤学、苦练,最后才能。
一个下着雨的天,天空是淡淡的阴与灰,凉风带来的是雨的清新,耳畔是雨打在盆啊罐的叮叮咚咚声和打在树叶、雨伞上的嘀嘀嗒嗒声。就是这样的一天,一杯绿色的清茶,一份透明的心情,一个安静的环境,组成了一个有些忧郁有些伤感但十分安静的一天,这就是我的快乐。
一个作业繁多的周末,推开手头的一堆作业,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尽情享受被卧中软绵绵的温暖,暂时忘记作业的困扰,这就是我的快乐。
一个无所事事的一天,什么事都不做,就站在阳台上傻傻地看着天空,什么都不想,脑子里空空的,慢慢打发着时间,这也是我的快乐。
一个透明的大金鱼缸,几条快乐的小金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我出神地看着它们,目光随着它们而移动。看着看着,我又感觉到了快乐。
一支色彩鲜艳的水彩笔,一张白纸,抓起笔在纸上乱写乱画,呵呵,一幅涂鸦作品就出现了。你一定想得到——这也是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