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存感激的人_ 1
夜阑人静,偶尔传来几声虫鸣鸟语。天空,只有几颗星星在闪烁,皎洁的月亮也被丝丝云儿遮住了身影。
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繁重的作业压在我的心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放下笔,走到窗边,丝丝凉风吹抚着我的脸庞,顿时让我那颗躁动的心缓和了许多。
“咚,咚,咚” 轻缓的敲门声打破了这一片宁静。妈妈推开房门,端着牛奶走了进来。
“乖宝宝,写作业累了吧,喝杯热牛奶,好吗?”她轻柔地问道。
我抬起头,看到妈妈正微笑着,那嘴角的笑容传递给我的是一阵温暖。
我点点头,拿过牛奶放在桌子上,继续与作业“斗争”。
她坐在我的旁边,不动声色地看我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轻轻的呼吸声。我微微侧过头,发现妈妈睡着了。在明亮的灯光下,她脸上的每个细节都无从逃匿。淡淡的眉毛不注意看好像只有半截,眼角出现了许多细细的鱼尾纹,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
咦,妈妈什么时候生了白发?是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妈妈来接我,雨水冲掉了发上的黑色?是那个大雪纷飞的冬日,妈妈冒雪为我准备节日礼物,雪花染白了她的黑发?还是那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妈妈在考试期间一天不落地陪伴我,阳光吸尽了她头发上的黑色?
我鼻子一酸,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白发为我而生,这是妈妈爱的颜色啊……
想到这儿,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像断了线的珍珠流了下来。其实,让我心存感激的人就是她——我的妈妈。
星星越来越多,像钻石一样闪亮地挂在天空。洁白的月亮也从云里钻了出来。好美丽的夜空,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