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7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重重的摔在地上,我又在上面踩了好几十脚,地上的木制零件变成了一堆木碴。我没有看他,转身走出教室,透过后窗玻璃,我看到他半跪在地上,捡起一块小木船的碎片注视许久,最后还是把它轻轻的扔在地上,站起来,离开。只剩下那破碎的小木船静静的躺在那里。
小木船的破碎是我们友情溃败的先兆,我们不在一起说话,不在一起玩闹,不在一起散步,甚至碰见的时候也当对方是陌生人,只要哪里有我就肯定没有他,那里有他就绝对没有我。即使破天荒的碰在一起也只是吵架……
如果把这友谊比作脆弱的水晶,那么这块水晶早已出现裂缝,随着小木船的破碎爆裂开来。面对这无法挽回甚至不堪回首的友情,我想了很多,鼓起勇气给他写了一张纸条,因难为情的关系,我只能让同桌转交给他:
如果你想和好如初的话,就在学校后面的小山上插一面小红旗吧。只要你想的话,我们随时可以再成为好朋友,等着你。
———你昔日的朋友
虽然这一切如我所想的那样,但是我还是被他伤害的一塌糊涂。他把纸条撕了,撕的细碎,纸屑从他的指缝落下去,在他纤弱白皙却充满断绝的手指下飘荡的如同漫天飞雪。我的心好像也随同纸屑被撕裂开来,一点一点的坠落。
一个月后,我的同桌告诉我,他的父母要出国了,这意味着他也将转走。同桌告诉我他父母的车子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当时我的心早已被一个月前的他给伤害的不堪一击,我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不许去,我知道我再想下去的话会改变主意的。
但是最后我还是去了,他完全无视在父母的催促,在人群中找着什么。当看见我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变得很亮,很好看。但是我没有理他,以作业没做完的理由回了班级。他看着我离去的背影,眼睛里的光芒一下子暗淡了下来。
失望。
这就是他当时的表情。
在班级看着车子远去的我,还在回想他过去种种的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或是说已经,伤害了一颗渴望友情的心灵……
三个星期后,我坐在学校后面的小山上看着孩子们跟他们最喜欢的同伴一起玩耍,发起了呆。不经意的一瞟,我发现山顶上插着一面被风雨摧残的不成样子的旗帜,上面印着硕大的“对不起”三字。
我愣了,任凭那早已褪色的旗帜默默的俯视着我。
我把那小木船的碎片,埋在了旗帜旁。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望着旗帜默默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