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8
王明是我的邻居,我们俩从小就在一起玩,现在又是同班同学,关系十分好。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王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王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争夺他的小木船,火冒三丈地喊道:“你知不知道,这个木船可是我熬夜完成的!”话一说完,我把手一挥,把他的木船朝地上砸去,只见船裂成四块了。王明也不甘示弱,又在我的船上踩了几脚,然后我们头也不回的朝反方向走了。从此我们断绝了友谊,虽然我们上下学是一条路的,但是,我们见了对方谁也不理谁,就当对方不存在。
事后,我冷静地去想,这件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陈明只是不小心摔了我的船,而我却是故意砸他的船。我开始后悔了,自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又做了一个小木船。
几天之后,在放学的时候,我遇上了王明,我感到对不起他,想赶快溜走。结果他叫住了我,小声地说:“那天我太不小心了,不该把你的船摔坏。你能原谅我吗?”我一听,连忙说:“那天我也有不足之处,我们还是好朋友。”话音刚落,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来,我们十分开心。
我和王明都把小木船珍藏起来,让它成为我们俩友谊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