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9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和何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在加上水汪汪的大眼睛,配上一个樱桃小嘴,是一个活脱脱的大美女。我们一起天天上学、放学,中午也一起去吃饭,她遇到了困难,我帮助她。我遇到了困难,她帮助我。我们一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个星期三和星期五都有一节手工课,老师姓吴。
有一次,是手工课,吴老师来了,让我们做小木船。何丽一向心灵手巧,这点儿小事难不到她的,不一会儿就做完了,我们连连叫好,但是她觉得不怎么样。有重新摆弄了起来,她加了一点儿创意------就改造成其它的形状,不一会儿,就出现了一只栩栩如生的木船来,我们情不自禁的连连叫好。这个小木船花费了何丽的好多时间和心血。
而我呢?却半天也没有整好,什么图色啊、剪纸片、涂胶水……我手忙脚乱的摆动起来,真狠不得有八双手来整理这些东西,何丽看着我的狼狈样子便笑了起来,我看到了很尴尬。何丽便过来帮我,叫我怎样做。
终于,两只精致的小木船出现我和何丽的眼前,我看见她的小木船特别漂亮,就拿起来完,一不小心将她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何丽怒目而视的看着我说:“你陪!你陪!”“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在争执中,何丽用力的推了我一下,我往后一退,正好踩在了小木船上。她看见了怒火冲天,一双大眼睛里面全是泪水。她一把夺过我的小木船,将她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还踩了几脚说:“你知道吗?这只小木船是我花了很多的心血和时间来创造的。你就……,我和你绝交”“别别!我知道你花了很多的心血,我不是故意的”“无论你怎么说,我也不会原谅你的”从那以后,我们的友谊就破碎了。她走她的阳关道,我走的独木桥。
过了几个月后,何丽来向我道歉说:“那天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把你的小木船摔坏还和你绝交,对不起!”我看了她一眼,她满脸通红,低着头。”那天也有我的错,是我把你辛辛苦苦的小木船摔坏了,我知道你当时在气头上,是控制不住的。“我理解你。”“恩,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
从此我们的友谊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