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4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上一摔,他的小木船也摔成了二半,我认为这样才算公*,心里舒服极了,但是多年的友谊也因此而破裂了。
陈明走后,我捧起那破烂不堪的小木船,眼泪像潮水一般地涌向小木船。我一边哭一边咬牙切齿地说:“陈明,我和你誓不两立。”
第二天放学时,我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偷偷地往陈明的座位望去,谁知,陈明正好也向我这边看过来,我们的目光电光火石般的撞到了一起,只一瞬间,我的心怦怦乱跳,迅速扭过头来,手忙脚乱的收拾好书包,独自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太过份了,明知陈明是无心摔坏了我的小木船,我却是故意把他的……
以后的第一天,我都孤单地上学、回家,每当看到别的同学三五成群、嘻嘻哈哈的有说有笑,我不知有多羡慕。我终于感受到了没有知心朋友的滋味是多么难受、多么痛苦了。
有一天,老师在下第一节课时宣布下节课要进行考试。我一听,就吓呆了,因为我的笔恰好没墨了。我连忙向周围的同学们借,但他们不是没有多余的笔,就是不肯借,急得我满头大汗。只好红着脸来到陈明的桌前,半天也开不了口,倒是陈明惊奇地问:“有什么事吗?”“我……我笔没墨了,你……你能借我一支笔吗?”我结结巴巴地说。“行,你随便挑吧!”陈明很爽快地打开了笔盒。“谢谢,谢谢!”我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随便挑了一支笔,连忙回到自己的座位准备考试。
考完试后,我一边还笔给陈明,一边鼓起勇气对他说:“陈明,上次的事是我不对,对不起,请原谅我!”陈明听了,微笑着说:“什么事啊,我都忘记了,你的记性怎么这么好啊!”我听了,喜出望外:“你真的原谅我了?”“当然。”“那我们一起回家吧!”我向陈明发出邀请。“那快点收拾好东西,慢了我可不等你了。”陈明快乐地说。
夕阳下,我和陈明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