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6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有重重地踩了几脚,他气氛的跺着脚,吞吞吐吐地说:“你……你……我要和……和你绝交!”“哼!还不是你先把我的小木船摔坏的嘛,这是你应得的报应!”我生气地说,说完转身走了。
下课了,我会想起上午事情的来龙去脉,一阵悲伤涌进了我的心头,于是我打算写一张道歉的纸条,我奋笔疾书,不一会儿就写完了,趁陈明不注意,动作利索地把纸条塞进了陈明的铅笔盒。然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偷偷地注视这陈明。他翻开铅笔盒准备那铅笔时,发现了一张纸条。我的脸“刷”地红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走到了陈明的座位上,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摔你的小木船,你原谅我吗?”他扭过头来,瞥了我一眼,说:“我才不稀罕呢!”“你到底原不原谅我啊,人家都知道错了嘛!我们毕竟朋友一场,你就原谅我吧!”我不停地摇着陈明的手臂,请求她的原谅。“呵呵其实我早就原谅你喽!”“哦,你耍我!”
同学们,在你们身边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吗?其实,只要朋友之间互相谅解,友谊之花就会在每个人心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