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1
看看电视机柜上破裂的照片——我和陈明手拉手,站在蔚蓝的天空下,笑得合不拢嘴……我的心一酸,不由得想起了那个下午的故事……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和陈明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玩的时候总会觉得时间短暂。我们那时的感情很深。每次,当我哭泣时,他不停的安慰我;当我开心时,他会和我一起开怀大笑;当我犯错时,他会像老师一样批评我……可是那次事以后,我们的友谊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了……
那天下午,我们制作小组每人都做了一个小木船。陈明拿着他的小木船到我身边来,举起我的小木船看。他用力一捏,小木船散了。我生气地看着他。他想帮我放回原位,结果一没抓住,小木船掉在地下后,又被他踩了一脚,成了一堆没用的木屑。他这一举动,三秒种不到,点燃了我心中的怒火。
“陈明你干嘛?”
“不就是一个小木船吗?值得那么生气吗?”陈明轻轻地说。他睁圆的眼睛里,写满了无数的问号。
我实在忍无可忍,“我好不容易做的小木船,被你弄坏了,你竟然连句道歉的话都不说……”一阵连珠炮后,我似乎是一位得胜的斗士,“砰”的一下坐了下来。
陈明只好红着眼圈走出了教师。我们的友谊从此破裂了。
从此以后,他似乎处处与我作对,看到我失败,他庆幸,看到我伤心,他高兴,就连走在路上碰到了,他的眼睛里面也是充满仇恨。
我们之间的友谊越来越迷茫……
望着电视机柜上的照片,那是三年前我和陈明的一张合照,我和他手牵手,笑得特别开心。纯洁……为什么,我们一旦长大, 思想就会变得不纯真,不美好了?我不要,我不要!
我一气之下把这张相片给撕毁了,我和陈明的友谊就像这张相片——碎裂了,破了。
直到三个月后,陈明又和我相遇在路上,他手里拿着一个小木船说:“上次是我不对,我要去外地读书了,你把小木船放在我们的照片旁,做个纪念吧……”
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陈明了。
那张复合的照片,一直被我当宝贝珍藏着。那只小木船,一直在照片旁,守护着我们还未“逝去”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