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5
我陈明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游戏,一起回家,真开心啊!
一天老师在手工课上,教我们做了一只小木船。我望着课桌上这只精美的小木船,心想:“我一定要把他带回家,放在书桌上,每天看个够。”这时,陈明走了过来说:“你做的小木船真漂亮,能借我看看嘛?”我小心翼翼的递给了他,嘴里还不停的说:“小心一点,千万要小心一点。”陈明接过了我的小木船,左看右看,嘴里还不停的说:“你做的小木船可真精美啊!”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突然传来“啪”地一声。原来,陈明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给摔碎了。我辛辛苦苦做的小木船啊!我的心血啊!我气的大叫“陈明,你陪我小木船。”陈明红着脸说:“我不是故意的。”在争执中,陈明又把我的小木船踩了几脚。我一气之下,夺过他的小木船摔在地上。陈明气急败坏的说:“我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了,你还要把我的小木船摔碎。”“你就是故意的”。我含着泪花说,便踩了几脚,就跑了出去。
从此以后,我和陈明这么要好的朋友,却成了形同陌路的陌生人。有时候,我虽然和陈明相遇,但谁也不理谁。
一天课间,陈明来到我面前,低着头,红着脸,说:“那天是我不对,原谅我好吗?”说着,便从怀里拿出一只小木船递给我,说:“这个是我自己做的小木船,虽然没有你的那么精美,但是,这也是我的一片心意。”我也红着脸说:“那天我也有不对的。”也从书包里拿出小木船,说:“这也是我的一片心意,我们像以前那样做好朋友吧!”“真的吗?”陈明开心的说。
从此,我和陈明有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游戏,一起回家,真快乐啊!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友谊比任何东西都珍贵,友谊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我会更加珍惜这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