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2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已经有了三年的友谊,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大家都把我们叫做“形影兄弟”。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把我的小木船拿过去,左瞧瞧,右瞧瞧,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小木船重重地摔在地上,破了。我的脸涨得通红,气得说不出话来,心想:陈明,是你把我的小木船摔破的,我也让你尝一尝失去心爱东西的滋味。我一把抢来他的小木船高高举起,正准备摔,陈明一把夺过小木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迅速离开了。
从此以后,我们俩似乎被一堵厚厚的墙隔开了,见了面,谁也不理谁。每次,我总想和他和好,但是,一想起那件事,就再也不想原谅他。
有一次放学,我在整理书包时,发现抽屉里有一个崭新的小木船,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
“对不起,那天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把你的小木船摔碎,我还你一个小木船。对不起,请原谅我吧!”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陈明走在后面。陈明飞快地跑上来,什么也不说。他笑了,笑得多么灿烂!我也笑了。从这以后,我们又成了“形影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