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船_ 3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 争执中,陈明又把它再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地上,又用脚用力的往上踩。陈明看到他的小木船七零八碎的样子,立刻火冒三丈。他用恶狠狠的眼神盯着我,边说边跺脚:‘‘哼!走着瞧。’’ 放学时,我不像往常那样:和陈明一起有说有笑的回家。而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走在路上。从此陈明走出了我的生活,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孤独。我开始后悔起来自己当时的冲动了,如果我不那样小气,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我的心犹如锁道那样繁琐。 我又开始担心陈明,他现在怎么样了?他还在生我的气吗?我整整忧虑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了陈明,本想上前去和他道歉,可我又没有那个勇气。只好默默的走在他的后面,好在他没看见我。
课堂上,我的心早已魂飞烟散了,一心只想着陈明,还不时的望望他,看看他在做什么。 有时也见他瞥向我的方向&&我那矛盾的心理已经不知所措了,最终,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准备和他道歉。 我回到家里有精心制作了一个小木船,又找来一张精美的卡片,我在上面写着:对不起,我不该那样冲动去摔你的小木船,我又做了一个小木船送给你,就当是咱们和好的信物,好吗? 第二天我去学校的时候陈明还没有来,我接这个机会悄悄地把卡片和小木船放在了他的桌子上。静静的等待着,就像等待世界末生日那样忐忑。等到陈明来了,他看见了桌子上有什么东西,放下书包,拿起卡片小声的念着,接着他看了看小木船,又看了看我,脸上露出了微笑,我也冲他笑了笑。这算是和好了吗我开始暗喜起来。 放学后,我们又像往常那样,带回了满心的欢乐,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