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天到了,我可爱的校园花繁叶茂,今天,就让我带你们去游览一下我的校园吧。
我们的校门口有一块花岗岩石碑,上面有四个镀金大字:天台小学,这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是大书法家欧阳中石的杰作。
刚进校门,就看到两棵高大的海藻树。它们都撑着美丽的绿绒大伞,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海藻树下,种着许多蝴蝶花,有红的、黄的、紫的……清香四溢。它们就像一群彩衣的姑娘,每天欢迎着大家来到学校,令人见了心旷神怡。
抬起头来向前看,是一个圆形的大花坛,里面种着一棵饱经风霜的老铁树和三棵小铁树。三棵小铁树把这棵已有百年历史的老铁树围在中间,这棵老铁树就像一位慈祥睿智的老爷爷,正在给围绕在他身边的孩子们讲故事呢!讲到最后一部分时,它们一起说“百年老校,百年老样,桃李满天下!”
向左转,就到了文化长廊,紫荆的枝条从石顶上垂下,花儿密密麻麻的从石顶上的枝条前端一直开到了花枝的末端,清香四溢。旁边,有一棵玉兰花,上面全是白的如玉的花瓣、花苞。半开的花苞像是一位十三四岁的少女,还很羞涩;还未绽放的花苞就像一位八九岁的小姑娘一般十分腼腆;已完全盛开的花儿犹如一位少妇般成熟。一阵清风吹来,一阵阵花香便钻入你的鼻子,令人感到神清气爽。
向右走,就是体育场,里面有红色的跑道和绿色的篮球场。春天来到,操场边的柳树都抽了翠绿的嫩芽,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每天有许多运动员在刻苦训练。
这就是一个书香满园的地方——我的可爱的天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