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斜射在碧绿的湖水上,折射出星星点点的光芒,三只白天鹅静静的站在那里,清洗自己洁白的羽毛。啊!这羽毛可真漂亮呀!比雪花还要白,比棉花还要软。太阳看得入神不想离去;微风羡慕不已,忍不住要轻拂着她;小鸟们也围绕在她们身边,欢声笑语,好像在商量着什么。
突然,“哗!”的一声,鸟儿们全都飞走了。咦!她们在干什么呢?喔!明白了,她们衔来一朵花儿、两朵、三朵……想变魔术似的,一个美丽的花环呈现于眼前,小鸟们衔着花环准备给天鹅戴上。可……可是……只有一个花环呀!这下小鸟们可为难了,怎么办呢?
小鸟霏霏说:“给她,给她,她做美了”
翔翔那花环抢了回来“不,她才最漂亮”她指着中间的花说。
“都怪你,把花环都抢坏了”
“明明是你抢坏的”
“哼!是你是你!”
花环越辩越瘦,越变越小,终于——没有了。
这时,小鸟们把目光不约而同的转移到天鹅的身上,天鹅相互微笑着,优雅的展开厚厚的、白白的羽毛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