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3
今天,我随着小记者团来到了钟祥博物馆参观,了解我们钟祥的历史。
还未进入展厅,就看见在正中间的地上刻着“钟聚祥瑞”四个繁体大字。
进入展厅后,我们看到了博物馆八个镇馆之宝之一的“镀金铜龙”。“这个铜龙在当时出土的时候表面镀了一层金,由于年代久远,这一层镀金脱落了,只剩下现在看到的铜龙。这个镀金铜龙是1977年从钟祥市的明显陵出土的,它是国家一级文物。在公元1539年,嘉靖母亲蒋氏死了,想将母亲与父亲合葬在一起,但是这样就会打扰到他父亲安寝,为了告慰其父母的在天之灵,在明显陵举行了大型的祭祀活动并亲自投掷此物,为的是将美好的祝愿带给父母,同时也是为了祈求上天保佑明朝社稷绵延”。听了讲解员的介绍,我们都说:“原来是这样啊”。我们随后又参观了德化窑白瓷尊、德化窑白瓷瓶等一些文物,还了解了宋玉、莫愁女的故事,使我们大长见识!
今天去博物馆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啊!